看著親愛的伯朋蜷縮著腿睡在沙發上......不時的發出囈語抽動.....在一片靜默中 我還是感覺到心的沉重墜落
終於找到他那不負責任逃避的父親...............今天 與他及我婆婆 非常順利的照著地址找到他
一路上婆婆說著只是想看看他現在過的好不好....以往種種他虧欠她的她能釋懷 我想婆婆是應該放的下的 天氣很好....看來會順利的
當準備爬上樓梯時......婆婆突然頓了一下 接著默默的爬上階梯
 
我是走再最前面當地一個按門鈴的......如此一來 他爸爸也不會感到太突如其來吧!!       應門的是他爸爸的同居人 ..................
當初這個女人是在他們家做幫傭的.....來的時候便帶了兩個孩子 沒人知曉最小的那個女孩是他爸爸跟那女人另外生的
是過了幾年我婆婆後知後覺才漸漸發現她跟她先生之間陳艙暗渡......一怒將這女人趕出了門
 
當她應門時並不知我是誰......當婆婆從後面露臉時......她才了解 臉上只有帶著歉意的微笑及招呼.......而他爸爸 這個我在照片上看過無數次的男人
一副大男人的姿態坐在沙發上 變的胖了....頭也禿了 牙齒也都沒了 說實在的很難聯想起來是跟照片中的人一樣
 
婆婆大方的向他打招呼......像是剛認識的陌生人 接著當伯朋出現時.....他的眼神開始出現了一些複雜的情感 但仍是鎮定著的
伯朋坐的遠遠的.....用著打量疑惑的眼神瞄著這個叫父親的男人 開始談話時總是禮貌性居多
平和的好像一切都雲淡風清......接著漸漸聊到往事......這個男人 不斷的將話語重心放在他偷生的女兒身上(我知道我這樣說很惡毒)
說著她有多會唸書現在又多優秀在哪裡工作.....接著婆婆說想看她的相片(因婆婆在她小的時後對她還算蠻疼愛.....一直到她知曉也是她先生的骨肉後)
我們三人湊在一起看 有結婚時的也有唸大學畢業更有出國玩的 然而讓我們越看心情越難受的是....這些重要時刻都一定沒少這個男人
他們才像一家人........而他真正法律上合格的妻子及兩個兒子現在卻似個局外人翻看著不曾屬於他們的幸福.....我心中的憤恨不平也難以抑制
 
卻還是表面禮貌性的微笑說了聲:過的好就好!!!看到你們都平安無恙我就寬心了!!!婆婆這樣說著 當這男人又在講他女兒如何如何時
我忍不住回應:伯朋及他哥哥今天若能有人從旁引導也不會差的 只是你缺席了!!我看著婆婆黯淡的眼神對他說著
不了解為何一句抱歉那麼難 有這麼奢侈不直得要嗎 一個女人什麼都沒有只能默默苦吞.....如今費盡千辛萬苦企盼來看你時你卻不斷言語輕鬆帶過
真的是一附什麼錯都沒有的樣子.....錯都錯在運氣不好 而面對當婆婆用哽咽口吻想訴說幾多年來一肩扛的寂寞困頓委屈時....卻不斷塘塞敷衍
:現在的難過情緒都只是多餘的 我們要放眼未來!!過去的都過了!!!! 我想問...這句話到底是誰有資格來說!!!!
 
時鐘上的指針一分一秒流逝...我只記得他爸一直滔滔不絕 有那麼一段時間.......當婆婆又回想當時一個人辛苦籌錢還債...一日復一日不知盡頭解脫何時來臨
而兩個孩子都需要完整的教育環境卻心有餘而力不足時的惆悵委屈時.....眼淚潰堤...情緒難抑 滿抑止不住 婆婆有太多想表達....卻又一時無法細細述說
我看著她抖動的肩頭和極力吞下去的抽咽......深深可以設身體會那種積壓許久屬於女人的委曲求全....我也不禁一陣鼻酸.....四周一片靜默
伯朋及他父親....都看著我婆婆......男人啊....總是賺進了女人太多的心軟及淚水 而女人呵!!!卻總是賠上了太多回不去寶貴的青春 及痴心不求回報的單純
在面對我們心愛的人面前.......尤其又傷你這麼重....只有女人 才會笨到絕望的乞討一個叫做:我錯了!!我真的了解到我曾傷了你的眼神
 
時間飛逝........主角們頭髮該白的白...軀體皆已鬆弛老垮.....愛 慾 情 恨 皆已隨著年華逝去變得淡然 而我...這個旁觀者 心理上的衝擊
卻是非常之大
深愛過的人.......我祝福你.....與你的老情人白頭偕老........曾有的回憶....多珍貴 但如今並不屬於我 獨自轉身退下場 謝了幕 沒人拍手安可的滄涼
時光如塵埃般落下 逆光照印形單影隻
回程時是如此沉靜 坐在捷運上的婆婆看著映在玻璃上的自己的愁容 漸漸用雙手掩面 一站站略過 宛如回頭路已走過回不去
她偷偷拭淚的動作我看的心隱隱發痛 我知道 她以為自己能不在乎 我佩服她有風度的成全 在臨走時還不斷謝謝那位地下情人把她丈夫照顧的好
她嘴上一直說:都過去了 卻又矛盾的哭了出來
 
她說: 我看到照片 他們的孩子及我的孩子...得到的差別是那麼大!!    終究還是母性堅強 今天 這一天      發酵的複雜情感拉力     我沒想到後座力那麼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