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在出國數趟後,才感受到公園對於一個城市是多麼重要(所幸台北的家附近;有一個比大安森林公園還更真正稱得上是森林的美麗巨大公園)而耀眼如巴黎,漂亮富麗堂皇的公園不在少數,我卻不獨鍾杜樂麗或是凡爾賽,盧森堡公園是在何時或因何種原由占據我心??全然是說不上來的

很開心的這一天燦爛豔陽給了我"走去"盧森堡公園一個好理由,是的!!用走~的方式,在紐約;無論地圖怎麼簡單,垂直平行號稱"連終極路癡都看得懂"但於我就還是霧煞煞;而奇怪的是,拿著相對較為錯縱複雜的巴黎地圖,反倒走得很好很順,也總是沒甚麼問題就能找到目地(想來是我的頭腦構造比較貼近巴黎地圖吧

早上睡的沉了(抑或是昨晚又失眠)當我驚醒時又是近中午11點;心裡一陣懊悔;匆匆挖了幾口哈蜜瓜灌了杯梨汁便衝出門;迫切想把方才睡走的珍貴時光給追回,一直很思念parc du Luxembourg“盧森堡公園”原以為距離遙遠必得搭地下鐵,因著對於公寓位置的自信便又拿出房東給的地圖來看看;心一喜發現其實用雙腳便可走到,果然花不到半小時便抵達

這一日~天氣大好

沿路上唾手可得的藍天白雲美景

能這樣走著走著~心中不知有多大的幸福滿溢著

從河岸另一邊遙望看到我的小公寓矗立於河畔,多想擁有它到永久啊P1000792

柔波輕拍

坐在邊上聊聊天啃啃麵包

也是一大舒暢 

P1000795  

P1000788

從住處悠閒的循著地圖找到盧森堡公園

心中歡喜高昂,這是第一次不是靠別人帶著我;而是靠自己!!找到的

擇一鐵椅翹著腳~曬曬難得的豔陽......不一會兒功夫;腳竟吻上了小麥色 

 P1000899 

或許是五年前首次歐洲行第一眼對它印象太深刻一見鐘情的原故,再次見到它心裡份外激動;只想著帶本書筆記簿寫點畫些什麼都好,只要能置身其中~我便十分的滿足了

在巴黎,我總可以感受到一種陰柔的美包圍著;感覺自己是個完整的女人~不是女孩,而是女人!!心意堅定!!自我掌握!!不自覺的自信流露著

曾經~我心遺落;而今~我把它拾回,那被巴黎偷藏半片的心曾在午夜夢迴連年的糾纏,現在我回來了,帶走它!!

但即便如此,巴黎總會召喚妳;它會一直進入妳夢中與妳纏綿~巴黎會一直呼喚與它有緣,它所揀選喜歡的人人回到它變化難測的愛情遊戲裡

 P1000898 

P1000901  

在公園裡塗塗寫寫的竟也消磨了不少時間;畫了枝幹纖瘦優雅的白樺樹;給單獨一人看書的女子寫生,配著秋日仍艷的晴空萬里和徐徐微風看飽了明媚風景,不時起身走走看看皮膚都吻上了蜂蜜小麥色~覺得該信步走回聖路易島公寓歇一下了;邊走的過程肚子在叫著餓(記得早上我才吃了幾口瓜吧)卻不想已經下午三點多;這樣尷尬的時間卡在晚點就要晚餐~於是決定忍一忍,即便心是這樣想但經過一間溫馨家庭經營似的小館卻喜歡的很忍不住探頭;老闆正在打掃著向我比了手勢示意已打烊;心中失落一陣,只好盤算著家裡有什麼東西先墊墊胃呢?有了!!還有冷凍起士藍帶豬排;煎顆蛋,配著優格做點心,如此~也能略飽了吧,回到了公寓就著仍艷的天光吃了遲來的午餐,邊看著地圖想著還有時間;決定好去也“不遠”的孚日廣場

從公園回來的路上頗感飢腸轆轆

原想在路上隨機找家小館子吃但又覺得不久後要吃晚餐

想說就回公寓把冰箱裡有的食材熱一熱~煎幾顆雞蛋吃;有飽足感就好了

P1000902  

不大的廣場草坪上塞滿了人

雖然˙天氣甚好引的遊人沾沾陽光是很棒的事

但自私如我,總見著人多便想逃了

P1000918  

P1000909

P1000903   

P1000907  

 

也大膽的決定“不如也在孚日廣場附近用晚餐吧”這樣的念想,為何說大膽呢?是因為單獨女子超過七點多還隻身一人在異國街頭就是個大危險;先前幾次在巴黎都沒感受過夜生活,這幾日也是每到六點必定回到公寓;常聽住我樓上的女孩12點午夜才回家;透過地板散發下來派對後的享樂躁動總引誘著我想要嚐試;否則真枉費租了市中心的公寓!再說了;今天是週日呢!!對啊!週日我還一個人悶在家多慘啊,拿著地圖整裝又再出發,往孚日的路都是大路,蠻好找的,只是;當映入眼簾時的霎那有點小小的…失望,不算大的廣場塞滿了或躺或坐的人們,人一多我就無法放鬆,好不容易“塞”進一個僅容旋身的小空位卻因實在太擁擠而又忍不住離開

 

這樣失望的感覺竟延伸到晚餐的選擇,重感覺的我打破原先設定在孚日附近用餐的念頭;一來遊人太多再來以我的直覺在這樣的大地標餐廳不脫兩種:一是貴!二是不道地,天已黃昏;我卻因著光線不足路標開始不清而迷路,似乎天一暗;原本一樣的路也變陌生了,但越想離開;越往錯的方向鑽!結果:天啊!我又回到了孚日廣場

P1000925  

   

在百思不得其解卻又不得不的心理下,果然我的直覺是千真萬準!!孚日的餐廳氣氛美歸美,但我見著幾乎三分之二以上來客都是外國遊人(包括我==)甚至在我前桌有個貌似俄國來的暴發戶帶著俗艷的露乳女伴惺惺作態的喝著香檳點了一桌的菜;瞬間我知道,這晚準備後悔吧:食之無味的羊肉主餐;本該是最安全的巧克力噴泉蛋糕吃在嘴裡卻有股怪味;鵝肝不像鵝肝不知是混雜了幾種動物的內臟,侍者態度隨便輕佻甚至不時對上來的餐點有嘲弄的意味,我越吃越難入喉甚至到後面就不動菜了,心理顧著吶喊"菜上完了沒?我要離開",整餐下來37多歐;字面上看這不是甚麼讓我吐血的數字,只是比起前天在瑪黑吃那家現代泰菜時髦小館實在也太過分的貴!重點是不值得!!

氣氛美~卻可惜了菜與侍者的水準不高損壞我對這裡的美好崇景

P1000926  

P1000924  

P1000929  

 

吃完這頓飯也已夜晚九點多,我一個人走在st paul巷弄裡,只見餐廳裡人聲頂沸卻不見路上有人;不禁提高警覺拉緊包包前後觀看,以快步的節奏在快靠近熟悉的聖路易島時才整個放下了心,的確~我首次嚐試隻身一人在巴黎街道;卻不愜意~但,這也算有意思的體驗;難得!我在巴黎吃到這麼慘的食物,這也算不容易了吧(苦笑)孚日廣場~我相信你是美的;等著下一次!下一次讓我對你的印象翻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