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否因受到在孚日吃的難吃巧克力蛋糕含咖啡因的影響,昨晚翻來覆去就是難入眠,即便設定了鬧鐘,模糊睡眼下按掉仍爬不起來,昨天走了好多路;因為愛漂亮穿了紐約買的尖頭鞋而鞋尖太窄導致腳趾頭痛.極.了!!這睡下去又到了近正午才驚醒,但身體實在累疼極,這下不急著奔出門了,先吃些簡單的東西再說

今日!把行動範圍拉到羅浮宮杜樂麗花園一帶;那裏都是大路且從聖路易島公寓出來沿著塞納河一直保持直走就到了,以我今日的狀況會比較輕鬆^^真喜歡用雙腳來感受巴黎;前兩次造訪皆因住在郊區而到哪都必須搭地鐵,比起黑暗紛雜的地鐵,走路能享受到日光真是太棒了(也省卻一筆交通費)只是巴黎的交通不比台北好到哪,擁擠不堪;有時走在塞納河上方的人行步道被喇叭聲吵的廢氣薰得受不了而往樓梯走下貼著河岸行,嗯.....如此果然靜多了~

沒走多久遠望便能看到著名金字塔形狀的羅浮宮矗立著;遊人仍舊瘋狂的多,我冷眼旁觀心裡暗笑著"果然是觀光客"就像台北的中正紀念堂老擠滿了遊人一樣,但曾經我也是個典型的觀光客啊

當越靠近杜樂麗花園時原本灰蒼蒼死魚肚白般的天空;漸漸撥露出了藍天,雲朵可愛的漂浮著,或是受到天氣轉晴的的大好心情趨使下,或是某種虛榮心作祟;某種"蒐集狂"的下意識,讓我在對街一看到米白罩棚上優美的字體"Angelina"映入眼簾時便忍不住朝之走去各國來(幾乎多半是亞洲臉孔)強莊矜持的裝模作樣遊人有的臉上掛著名牌墨鏡;有的腳上穿著小羊皮便鞋脖子圍著的H牌絲巾手又提了幾袋C或D開頭的昂貴戰利品,總之站在門口十之八九排隊的女孩而們人龍裡沒一個不經心打扮過的,觀賞著這些人也是趣事一件呢

FB_IMG_1479210505856  

點了一份"omelette aux truffes黑松露歐姆蛋"(19歐)及桌桌人都叫的招牌甜點"le mont-blanc蒙布朗"(8.4歐)然而我知道不算嗜甜的我得搭配一杯無糖飲料才行遂點了杯純檸檬汁(果然酸到咂嘴啊)必須說~初次嚐到黑松露的氣味我嚇一跳,像是很重的瓦斯氣味延宕在唇齒間;非常不習慣;幸好有搭配一小碗生菜蠻不錯,恰巧能沖淡中和厚重濃郁的松露,而知名的"蒙布朗"比較起Laduree的我其實更愛後者,laduree相對下輕盈些不過甜且栗子香氣更勝出,所以整體來講這非我心頭好~但至少來感受過,一次便夠了

FB_IMG_1479210524569  

從Angelina出來也已四點,原想找百貨逛一逛;但鑽進巷弄中便失了方向,曾經一度繞出來;甚至經過巴黎親戚曾帶我光臨其當地華人朋友開的小精品店,我腳步放緩~看著那位見過幾次面熟面孔的阿姨;心裡頓時掙扎不已想著"我到底要不要告訴姑姑我來到巴黎了??"待了五天,其實完全不寂寞,甚至還蠻喜歡享受這樣的獨立自在,腳步遠離...念頭也一下過去了

再度從方才心事重重中回到現實是在看到久違了的"colette"櫥窗,眼睛一亮!!感覺仍跟2007年初次看到時的那樣驚艷,當時壓根也沒聽過其大名;震撼的感覺我一直銘記著,colette是一間散發著強烈"貴族資優"氣味的複合式時尚精品店;賣的東西從衣服鞋包到文具可愛小物以及音樂還有雜誌甚至喝的都有,整間店縱然賣的品項多卻不雜亂,踏進去可以感受到很恐怖的氣勢;自信不夠的人沒有鑑賞品位內含的人千萬別走進來!!相信你也不敢走進來!!

到過也不乏有著頂尖精品複合店的義大利米蘭還有紐約香港首爾等地,但是~就是沒colette那麼讓我shock,此處是由一雙極尖的眼所挑出組合出極尖的品味,也因而吸引進他店的人各各都不簡單,好似在門口篩過似地;每個在旁邊摩肩擦踵的人都讓我驚艷得要命,我講的不單是多會打扮或披掛了一堆名牌(這是沒太多素質含養的人才會作出的樣子;深怕別人不知道它多有錢),我講得是每個人都獨一無二的特殊氣韻出眾;這些人就是一種極特殊的存在也是拔高的存在,他們是我們平常在街上看不到的族類,他們~品味涉獵深且廣

colette能在全球時尚界這麼有名不只因為香奈兒總監卡爾拉格斐常常光顧之由,我覺得它真正厲害之處在於:正確明白的吸引它想吸引的客戶群(而這批客戶群不容易集體出現聚集,能夠吸引到素質很平均又很稀有的人各國來的都有實屬不易)我愛colette有種天殺讓真正懂它的人窒息般渴望的那種迷人本事,在逛過一圈出來後會像是被打通六都任脈般的暢快活絡~

沒買任何東西;但卻覺得有滿滿收穫!!就如同五年前一樣,而下一次來又會是何時呢??我已經忍不住期待了

2012/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