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最大的盲點,是"看不見自己"把原始純粹的那個真實部份給粉飾掩蓋了起來,沉溺於機械式的生活而不自知;長期浸淫在社會化下的我們成為辛勤從命~視錢為所有的工蟻

透過單獨的旅行....它給我一面非常誠實照見舊習自己的鏡子,不知為何~許多東西都被挖掘出來....陸陸續續的

P1000868

問話犀利的道地巴黎男人

傍晚六點多的巴黎天空仍不見絲毫垂暮之色;陽光空氣仍是輕盈歡快的浮動著~所以不願關在封閉公寓的我拿了日記~一支筆;及一串鎖匙就這麼的走下樓,來到塞納河畔;每一天,我都因著公寓無與倫比的好位置一再地喝采,今日亦是!此刻更是!!擇一河堤邊隨性的坐下,梧桐樹婆娑的舞動;光影~從葉與葉的細縫間篩碎了折射在我側臉,有些調皮的搔刺著我的眼,還是難以想像這是入秋的巴黎,天氣燦爛的不可思議,正當埋頭記錄文字之時,突然感覺腦勺後方有注視的目光;及一聲雖屏著氣卻難以克制的輕笑~沒幾秒間這打破我寧靜的傢伙現身在我眼前,一副俏皮的姿態,他注視著筆記本問到"妳在寫些甚麼呢??在畫畫嗎??"

我笑著停下筆回答"不是耶!!我在寫筆記~紀錄在巴黎的心情"在嘴巴應了聲喔後很"自然"的跳上堤防與我面對面而坐,自己介紹了起來"我叫patrick"邊說邊大方伸出手;我也開心的回敬一握,P(在此簡稱)的出現就如同這日的燦爛好天氣,我們的對話沒有一定的目的性;是閒散而輕快~如同一旁流動的塞納河,他稱讚到我這樣很好,巴黎就是要停下來細細品嘗;不急不緩的步調,去感受風~感受行經擦身而過的路人~感受河流"我只要出國一段時間;就忍不註開始思念巴黎,覺得永遠~都看不膩塞納河,每天看,每種四季時節,晴天~下雨~陰天~下雪~春夏秋冬;每一種面貌都不同,光是這樣凝視著;心情就非常的好"P這麼陶醉地說著

因為注意到我特別的穿搭而問起職業;遂如實回答;這下可好~P好奇心發作"那妳有草稿在這本簿子裡嗎??"我說著"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天都在設計畫款式,所以出來度假時都不想再碰了"此時身為職業分析的他發揮徹底分析的精神"其實這樣有點悲哀,我的意思是;如果妳真心喜歡畫,那麼妳天天畫也不會煩的"雖然一開始這麼直白的話讓我無從招架;但奇怪的是並不會讓我感到反感,很想告訴他;服裝設計並非只要畫出美麗的娃娃圖就會有皇冠加冕帶在妳頭上,或像電影裡那樣的掌聲獻上鮮花投射燈照在妳身上的夢幻橋段,在現實世界中,所謂的"畫畫"不過純粹是商業的冷冰冰現實交易;那只是個過程,台灣的服裝界並不尊重真正的設計意義;人民的集體美學意識也還不夠重視到這一區塊,更遑論培養及提攜新生代的設計師,或許對於每個門外漢來說,一聽到"服裝設計"就只想到光鮮輕鬆的那面;彷彿服裝設計就只需翹著腿輕鬆的揮揮色筆,彷彿每位從事這行業的人都是可可香奈兒,或像畢卡索那般自我至極的純藝術創作....而這些我並沒有說出口,畢竟旅行是我在享受;不想涉入太多辯論沉重的話題,於是微微笑帶過~以別的話題巧妙地引開

P1000870  

當我們問起彼此在巴黎的住處,他知道我租屋在聖路易島時露出大吃一驚的表情"妳知道這裡有著全巴黎最貴的房子嗎??從好久~好久以前就住著非常有錢的貴族及名人吶!!尤其是面對塞納河的這一邊,現在的巴黎人都買不起了,就算住得起的也是因為上一代傳下來給他們的,現在買得起的也只剩下俄羅斯及美國人了吧!!"而P自己也是住在不錯的"聖傑曼德佩區",我笑著揶揄他"你也不賴啊!!!聖潔曼德佩耶!!!"~遙望對岸,見到早上我去光顧由帳篷搭起的市集他說那是給"觀光客"逛的,言語中略帶戲謔,我馬上回答他自己就是個"觀光客"~因為早上我不但逛過還買了一些產品,P倒也真會順勢轉舵"那麼妳是個bobo"見我一頭霧水,他解釋給我聽"所謂的bobo呢,就是指不在乎她買的物品的價位,只在乎品質,很布爾喬亞的生活方式"我得老實說,自己是不是bobo不敢說,但逗逗他~看他緊張的模樣還真趣味

P1000877  

P1000878  

P1000888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看到甚麼就閒扯一番,P看我拿著相機隨性捕捉河邊親暱摟吻的路人,或是特別個性裝扮的老人種種有意思的畫面;他說想借用一下我的相機,一開始我以為他是想研究相機的廠牌及功能,沒料到他叫我起身,開始當起攝影師"妳走去那個門~對!!!!右手搭著門緣~舉高~對!!!臉微側"我很扭捏的照他意思擺,但最後,兩人像是玩開了,我也覺得頗有意思;開始連窗沿都爬上,引來來來往往路人不時駐足好奇看著,玩的不亦樂乎~連拍了許多張照片後,P將相機交還給我時說到"其實哦!妳應該要拒絕把相機交給我,因為~我有可能會咻的拿著你的相機一溜煙跑掉"我笑著看他並不甘示弱地說"你跑啊!!!!住的起聖傑曼德佩還偷我相機,蠻丟臉的不是?!!更何況我絕對追的上你"語畢兩人相視大笑!!!夕陽西下,不知不覺也過了近兩個小時"明天在我住處附近有條慕夫塔街有個不錯的市集,比妳去的那個有意思哦~可以去看看"我送他到橋的另一頭,直率又調皮的P又與我握了次手,臉上散發著平衡明朗的能量衝著我笑,緩緩的離開走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