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樓上一位總是很晚歸的女孩到了凌晨一點才乒乒乓乓的回家;剛好失眠的夜晚;使的我清楚知道她的作息;女孩兒非常自我地在大半夜嘩啦啦的放水準備洗澡又走來跑去忙得很;腳步的來回停頓不禁在我腦海出現可能是拔掉耳環~或是脫下絲襪這類的動作,正在納悶狂歡至這麼晚難道明日不需要上班之時~我拿起手機一看才驚覺已是周六的凌晨~"怪不得"~~周五晚上當然就要好好have  fun,是我一個人孤零零的沒了時間觀,而此時此刻樓上歡快喧鬧的躁動氛圍讓我突然感到一絲寂寞;是啊!!我也想參予巴黎的夜生活~28歲的我;在黑暗與寂靜中裹著厚棉被覺得自己像個老人似的

早上九點多~巴黎出了大太陽

反覆入睡又醒~又恍惚進入夢中;直到九點半,一大片艷陽光灑滿整個屋內把我喚醒,可以嗅聞到空氣傳來陣陣歡快輕盈躍動的氛圍,於是我再也無法賴床;開心的梳洗穿衣弄早餐;迫不及待想要進入這美好的巴黎周六;雖然這天我沒設想要去哪裡~但就是走出去!任憑直覺~再一次讚美這公寓所處的完美位置,就算買了重的東西也無需委屈的提一整天,隨時從任何地方往聖路易島走;都是非常近的,放好東西還可休息歇歇腳~喘口氣喝杯果汁甚麼的~再出門

P1000806  

聖母院是我的"鄰居"~沒多久就能從公寓散步至此;有種唾手可得的得意

P1000768 

萬里無雲~一掃昨日陰鬱的灰白天色,遊人全部出動;無意間驚覺鼎鼎大名的"莎士比亞書店"就離這裡不遠 

P1000775 

當我沿著塞納河畔緩緩漫步時;看到對岸搭起一整排白色帳篷,似乎舉辦著甚麼園遊會~吸引著我往那裏移動 

P1000769 

趨近時看到此一海報立牌~才知道這三天舉辦著某種從法國中西部來的農產品市集,朦朧間可以聽到各式樣的樂器在吹奏著讓人想跟著搖擺的樂音,粼粼波光的塞納河輝映著明艷水藍的天空;這一切~都讓人心輕盈陶陶然地沉醉 

P1000778  

P1000782

我想我是幸運的~有幸誤打誤撞參加這樣特色的市集

有賣乳酪~農家自養自製的鵝肝醬或火腿,還有許多的果醬果汁及水果;在法國,吃的食材都蠻有保障,很難買到真的難吃~或隨隨便便的東西,品質上,常讓人驚艷,於是乎~我當然買下去!!帶有蜜黃色油脂包覆的藕粉色鵝肝看來肥美濃郁,賣我的是一對尚稱年輕的夫妻,在彼此言語無法溝通下轉而比手劃腳達成交易,在另一攤買了一大瓶梨汁4歐元;從來不在台灣喝果汁的我唯有在巴黎;敢放心的買;再說~是真正的香醇好喝,不是甜膩咂嘴的糖精加色素

P1000784

P1000783

回到了聖路易島小公寓.....看著方才買的戰利品非常欣喜

P1000803  

P1000931  

曾經在三年前二度造訪巴黎時嚐到讓我難以忘懷的哈密瓜;那撲鼻馥郁的甜香記憶~讓我認定;最好吃的哈密瓜就是在法國了!!於是瞧見有一攤在叫賣時我毫不遲疑的抱了兩顆(一顆2.5歐)走,沉甸甸提著這一大袋滿足的回到聖路易島的公寓中,開了窗~讓屋外陽光更加肆無忌憚的進來,我一一的把買來的美食放在桌上欣賞;開了梨汁倒上一大杯,坐在窗邊;感受溫柔的風拂吹在我臉上,享受這瓊漿玉液在唇齒間流動;忙不迭地取出一顆哈密瓜;以小刀一劃,便輕鬆切開~皮薄肉多,蜜橘色的瓜肉閃著亮澤的汁液,這一霎那,我全心全意活在那個當下,專注的~感受風~感受紮實的生活著,感受著自己~沒有忙於上網打卡的3G手機~沒有電腦~我毫無罣礙的;與我自己而已~再沒別的

天氣仍然美好,再來~該往哪個方向前進呢?!! 

P10007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