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741  

在這趟旅程開始前我甚麼都預設想好~交通接駁上,或是旅館民宿安排上;卻從來沒想到自己身體會遇到甚麼樣的狀況

從巴黎市政府出來後我那前胸貼後背的飢餓已達到忍耐的邊緣,已是下午的一點多近兩點;不只這樣~腰...背...雙腿及手臂都痛的不斷催促著要找個地方坐下才行,遂就近在瑪黑區挑啊挑的;看中一家看似不起眼;裡面卻人聲鼎沸的泰式fusion小館子準備吃頓中飯(好在巴黎人一向晚吃,中午一兩點才吃都是稀鬆平常的事)~鄰近門口一個不大不小恰好的位置讓我能攤開筆記本寫點東西;看看來往行人;能坐下的那瞬間所有身體積累的酸疼原以為會飛散不見,卻反而開始四竄往上攀爬,使的原本吃飯速度不慢的我;決定要放緩速度~這是抵達巴黎以來正式的一餐,雖說是頓不貴也不算多麼隆重的簡餐,但在意義上...對我來說卻是舉足輕重

長相甜美的泰籍女侍者動作輕柔的在桌上擺了一瓶剔透有著翠綠薄荷葉浸在其中的白開水;使我眼睛為之一亮,一旁的小容器中有朵蕩漾水面的粉橘玫瑰花相襯~這一綠一粉煞是好看,即便簡單無味的水,啜飲來卻倍有滋味,如甘霖潤喉,不自覺一杯接著一杯直至整瓶見底~

九月入秋的巴黎當然已有涼寒之意;此時迫切需要熱乎乎的湯品來溫潤我的心及脾胃,有著美味鮮魚片及大顆草菇的酸辣泰式海鮮湯讓我吃得好開心,(想想畢竟是亞熱帶的東方人;身體還是習慣熱燙燙的食物)主餐為嫩煎鮭魚佐以香茅及椰奶淋在上頭的醬汁;又是讓我舌尖驚艷的一道美味!!適洽的油花均勻分布在粉橘色的鮭魚肉中;吃來不膩口,香茅的清香揉合椰奶的醇厚讓層次更加豐富生動,一向在台灣不愛吃鮭魚的我;在巴黎卻嚐到了難得順口的滋味啊

最後做結尾的甜點小品,是我同樣在台灣從來沒嘗試過的"芒果佐糯米"(我總無法把水果跟米飯聯想放在口中是何等奇怪的組合)而在巴黎;我卻一點也不害怕的接受了!!是~~是因為它大出我的意料~這芒果的清涼甜美配上軟硬剛好的糯米飯真是具有撫慰人心的"療效",一路吃到這裡,我已經覺得行雲流暢無可挑剔,在邊記錄旅程所見聞邊慢慢享用這看來簡單卻連續精彩的套餐下,時間無感的流逝~直到發現身邊原本喧嘩熱鬧的人們皆走光獨剩我這一桌,才覺得該離開,拿起帳單"28歐元"真是出乎我意外的便宜,這一餐;像是巴黎給我的見面禮;樸實~單純卻細膩....平時日裡珍貴的吉光片羽,總是庸庸碌碌關在暗不見光的辦公室;不也為了換來每日的三餐?!!但~平時的我們;可曾好好看著食物?!感受著生活??

帶著滿足的喜樂,拿了張名片;期許下回來巴黎再來光顧,我繼續潛入瑪黑閒晃~買點日常生活用品也好

米白配黑色的簡約裝潢為基調,再以藤製的吸頂燈及強烈帶有東南亞色彩的神獸雕像做為畫龍點睛效果,視覺延伸到後方突然有了驚喜之感;開了天窗的屋頂洩了一地的好春光~使的空間有了不凡的活潑之感,再佐以牆面綠意盎然的植栽,這家小館實在是臥虎藏龍啊

P1000742  

以細竹或藤或是某種我不知道的天然材質編成的特殊造型頂燈

溫暖昏黃的光從隙縫間引透出來有種東方氣息的幽婉之美

P10007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