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開始的行程是去大皇宮;除了烈日照頂及不斷想用冰塊包住全身的慾望外.....當然金碧輝煌的皇宮是非常燦爛奪目....我身上的衣衫已薄到不能再薄!!汗水不斷以
一種接力的方式汩汩泌出;好險我沒穿從台灣帶來的牛仔褲;要不然更想去死.....泰國人怎麼會如此虔誠的熱愛佛教呢!!進去是不能露出臂膀的(我得邊抗拒邊心不甘情不願
穿上去.....整個的黏唷!!!簡直就瘋了....我心想)整個放眼望去是大大小小的寺廟還有人山人海的各國觀光客,有一點泰國真的讓人佩服之處是.....他們真是臥虎藏龍...許多帶領
著從西班牙或義大利來的觀光團的解說員是說著極其流利漂亮的西班牙文或義語!!我們在旁看得瞠目結舌....那就是一般的歐吉桑或胖胖黑黑歐巴桑的模樣.....你根本料不到
他們會好幾種語言(回頭是泰文一回頭面對觀光客又馬上轉換自如)他們真的是準備好了(有一次表姊還在街上聽到一個戴斗笠推破破推車的歐巴桑用著法文跟觀光客來回砍
價.....哇咧)但是他們還是一樣樸實...換做在台灣...這樣的人應該是一付跩個二五八萬的樣子吧!!如此一來我更了解泰國人如此可愛的原由了!!!其實當天若不是陽光那麼銳利
我應該更有心情欣賞....後來發現我跟表姊好呆....看到許多人批著大批巾遮住手臂.....根本不需要笨笨的在穿一件長袖外套熱死自己(脫下來領台邊還沾著我苦心塗上去的白
白防曬乳...融化掉了)這樣走走看看倒也消磨了2..3個小時,離開時我們還去周邊一個賣雜貨的小店買一些料理用香料.....熱愛泰國食物的我想要複製回去.....因為再也沒有任何
力氣繞一大圈大皇宮外加循沿路找捷運或甚麼接駁船之類東東.....再加上自早餐外沒再進食....血糖已嚴重缺乏(胖不是沒有原因的)於是表姊提議坐計程車(喔!!這不用問我了
,我絕對SAY YES);真的....在泰國坐計程車真的爆便宜(起跳為約32台幣..在台灣起碼都80好幾,而且他們跳都是3塊或2塊在跳...心可就一點也不會滴血了.....但是有一點絕對要注
意...就是在招攬時一定要先問BY METER?意思即是...是以跳表來計價的嗎,因為有一些司機很奸詐,會跟你用喊價的方式;如果對方搖搖頭你就寧可招到一台是願意以BY METER
的司機,另外.....雖然大部分的泰國人絕對是善良的,但在觀光客非常多的地方就難免有小奸小詐的人性出現,找錢這件事....就每次都被我們發現少找給我們...而且一定要當面點
清.....因為次數太多,包括坐計程車找錢也是一樣,他都會跟你揮....或用裝傻!!如果你態度稍微強硬他們才會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