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國家的vogue版本中.....我最喜歡巴黎版的(並不一定是因為巴黎本身).....其所散發出的的確確是法國女人美的精神核心;的確.....在巴黎....女人即是政治...女人擁有高度的知性自覺....女人深知要如何統御男人.....女人愛自己比愛她的男人多;女人可以恣意而為甚至敗德也算是種值得被鼓勵的革命;因此在這樣的國度;極度重視對歌頌女人美的一個國度....沒有過度的裸露及一味的崇尚年輕單一一種美.....各種膚色或有一點點缺陷...都仍值得被欣賞;在這裡.....他們重視的是你的精神特質所型而外塑出來的氣質.......而這樣的美在我們的社會是容易被忽略的;我們的媒體時時報導又有一位新的童顏巨乳啦或如何瘦身像哪位明星都怎麼瘦的啦之類.....弄的才12歲13歲小女孩都認為自己要有瑤瑤那樣的大胸部配上嗲嗲的童音男生才喜歡(我先生的兩個姪女已經在模仿她了;其中最大四歲的還會擺出傾身向前擠奶的狐媚動作);我們也被世世代代的長輩教導:女人要順從男人才會喜歡....妻子要侍奉你的丈夫.....要守護你的家庭.....無論貧苦落魄都要守在丈夫身邊.......!!!有誰對我們說過:女人值得被懂...女人即便結了婚還是可以追求自己的天命.....女人可以放膽去嘗試冒險.......有誰會這樣對我們說????讓我想到上次在巴黎;我大姑....她一次說到若當初我是成長在法國(在我幼年失親時她曾想領養我);以我的天性倔強及隱性的反骨....她說法國似乎是孵育女性自覺的肥沃之地.....而我大姑丈又是有些大男人主義的男人....她意思是說;我恐怕會天天跟我大姑丈吵架不休(恩........我想應該會呢)...............................anyway這一期的vogue巴黎版我又更喜歡了!!!女人女人......女人可愛又敗德..嬌柔又剛強....順從但又渴求冒險...女人永遠有無限可能的塑形機會....女人的定義......要靠自己去翻新改變再進化再進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