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心情一直很難熬.........但昨天一個人在瑪黑逛了一整天下來,沉澱了許多......;我選擇沒說是對的;看開也就好了;昨天好好的自己逛;累了就找張椅子坐著.......我真的很喜歡marais!!!比較低調隱密;錯綜的小巷走著走著心也平靜下來;一個人鑽進去沒頭沒腦的逛;我倒完全沒想到會不會迷路這件事;巴黎早上天氣是很涼的;但一到近中午太陽又露臉出來;走一走還挺熱的,發現很多賣男裝的小店東西都很不錯;質感好款式也雅致年輕(但好.....貴啊!!)這次來發現巴黎的男人真的好會穿搭;常看到白髮蒼蒼的四五十歲男人;一席簡單襯衫搭質感好的皮鞋;版型硬挺的西裝外套及簡單丹寧牛仔褲;其實說起來好像很簡約;也沒甚麼複雜的技巧!!也許真的出在版型;我想也許還有些所謂的氣質在!!marais區的男人有著與名店街氣燄高張的男人不同的氣息;因為還沒幫老公買東西;挑了一件很ㄆㄚ的機車夾克給他(我還請男店員試套給我看;他跟我先生差不多高)下午與david約好在他學校的metro站約見面;自己一個人學著坐地鐵蠻輕鬆自在....;因為距離跟他約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跑去附近的化妝品店買了一瓶chanel的指甲油;挑了一處教堂石階;午後的瑪黑區有著一份懶懶的寧靜....冰涼的石階提醒著我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還是蠻涼的,無聊的拿起新買的深紫色指甲油開始擦了起來;路人三三兩兩經過.....我感到好平靜.....想到剛才心情還處於悶悶的時候跑去喝了杯咖啡.....那是一個小小的...帶有一點同志聚集味道的咖啡館;我想都沒想就走進去....兩三隻小貓.....老闆和那兩位很像gay的男人在說笑著....不知為什麼!!我很喜歡這種邊緣的感覺....也許是前幾天被christophe義正嚴詞的傳教給壓得心情很低壓....還有...一些事;我不知如何面對的事;我想被這樣自在...自由氛圍的空氣擁抱....一種被撫慰的感受!!!!兩個男人其中一個人還跟我說話....我還很白癡的回他:「je ne parle francais pas(意思是我不會說法文)」;他露出了一種:「啥??你竟會用法文說你不會講法文;那你是真不會講還假裝不會講」的表情外加法國人很愛用的聳肩表示:ok!!i get it當下我才意識到自己很白癡!!哈哈!!(後來跟david說起這事;他笑死了) ;小咖啡館邊放著男同志音樂帶...空氣飄著無所謂的懶散....雖然我只喝完一小杯上個廁所便走了!!!但神奇的是...走出去後;心變得輕盈起來!!下午4點多;david打來跟我說再半小時;指甲油剛好塗完;我便走出待了四五小時的marais的小巷;左拐右拐隨便走便找到了metro的入口.......照著david圖示給我的小圖坐到他學校的那一站;遠遠看到臉上堆著笑的他;我也整個笑開懷了!!!他帶我去參觀他的學校.....這男孩真的是不需父母操心的孩子.....自己賺學費唸一流很貴的學府....問他累不累;他說:我做的是自己喜歡的事;怎麼會感到累????從來沒見他有休息的時候....5點多起床(不帶倦容)去上課;有時下午趕去當數學家教賺錢.....回來還要游泳健身!!禮拜天可以休息他仍是早早爬起去游泳;然後再去教會.......學吉他長笛樂此不疲......永遠衣裝筆挺......我真的有被他的精神感動到!!!跟他坐下吃個冰淇淋....邊慢慢聊;接著我們沿著賽納河聊天.....邊吹風邊聊天......我想我是有受他影響了!!!想要變的比較正面積極是因為他;很珍惜那個當下........想到伊森霍克與茱莉蝶兒在電影中邊走邊聊的場景!!!.....我想這次來到巴黎的確有了收穫!!我有那麼多豐富的愛,能給予也被疼惜著.......永遠喜歡並珍惜昨日的黃昏散步時光...........中午帶大姑去聖潔曼德沛吃Laduree的中餐(兩人加起來歐元88塊;但我覺得很值得唷)沒幾個人像我們一樣吃那麼齊全(因為多半是來享受名氣及氣氛)大姑很開心;我感謝他對我付出那麼多的愛;每道菜都充滿巧思及美感.......我們慢慢享用.....彼此分享!!匠也竟吃了足足快3個小時!!!法國甜點真的很美.....而且層次豐富,對於這樣美好的氛圍我想給足了我重新回到台灣的勇氣!!!結果知道嗎???在燦爛陽光下.......我跟大姑走在賽納河畔靠近羅浮宮的大人行道上;慢慢的走享受陽光.....及剛才眼,胃都被豐足的美食感召的滿足中!!!眼前走來兩個帥到會被刺傷眼的型男給引起注意!!!在看著看著.......才發現旁邊有個老伯伯.....天哪!!!好面熟唷!!!!!!!!!!!結果................................他離我越來越近..........啊!!是卡爾拉格蜚.....香奈兒總監.......這70幾歲的怪傑...其實光芒都被兩位帥哥給搶走了;但當我一看到時......不禁嚇一跳!!!!真的太超現實了!!!!在我最後一天在巴黎竟就被我遇上了,這機率多小呀!!!!!我跟他真的很近,根本就是擦身!!!!他很自在的談話也慢慢走!!!!我轉頭看他時他也不為所動..........實在是一大驚喜,在我要離開巴黎的最後一天;好像一個禮物!!
晚上跟david及大姑他們一起出去吃晚餐;據david說;平時他爸爸跟本不可能出去吃飯!!是因為我在!!!用完飯回家;在收拾行李時.......心好落寞!!!與david聽聽音樂聊一下天;他很sad!!我很開心這次來有他的陪伴.......if   without    him...........一切不會那麼輕鬆有意思;我們直到凌晨近2點才去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