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飛到德國比想像中快~是不長也不短的八個小時,在飛機上時間還好過;睡一陣~吃一陣再看部電影,就聽到廣播傳來即將降落的美妙訊息,只是我終於開始感到緊張;這份緊張是去紐約時還沒出現過的(畢竟當時一下機就知道有人來接,心至少是踏實的)甚至緊張到有心悸反胃的感覺呢,因為時間如此緊湊,到達機場得馬上快速出關;還要找到機場裡的地鐵搭到市中心的中央車站~再由中央車站搭往巴黎的列車,且買的票是已在台灣便劃好位的,因此要是哪個環節沒接好~錯過!!就白白浪費一張票,不但如此;還已自信地跟巴黎房東約好大概法國時間的六點可以"交屋"~想見我的緊張;得來有自

P1000608

出關不難~只是沉重的行李一大一小兩個;還有不輕的側背包讓我想快也快不了,就在要出境過海關時;長相一臉橫肉的女職員不只面貌兇惡,更以咄咄逼人的態度盤問"10月4號才離開??你在德國待這麼久??"原本很想回答"干你屁事!!!"但實在要趕火車;只好屈就著仔細告訴她"要先從德國搭火車到巴黎;待13天後再從巴黎回德國待10天左右,10月4日離開德國飛回台灣"她聽畢用著質疑的小眼瞪著我好一會兒,在我以為她又要問甚麼時,冷不防地,她竟把我的護照用近乎丟甩的速度擲出窗口;還好我反應快,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接住才沒有掉在地上, 回頭看著她,因為我已一肚子火準備要罵人了;這女人卻是一臉蠻不在乎的輕蔑,我心中馬上竄出了冷靜的聲音:"別跟她鬥!!她是故意對妳這樣,一來想逼妳生氣看妳反應,倘若你真罵了,這女人可以拿她的職權來搞妳,那麼巴黎也許妳今天就到不了,更嚴重的是~她說不定可以禁止你踏進德國"一想到此,只好把怒火硬吞進肚,盡速離開不想看到她那張噁心醜陋的面容"女納粹!!!!"忍不住在心裡罵她一兩句

諾大驚人的法蘭克福國際機場讓我跑上跑下才找到地鐵搭乘處,~老遠就看到長長的人龍在排著隊等著要買票,不但得顧著行李又得跑去問人;當下真恨不得有個三頭六臂,如此奔波下來竟流了滿身大汗,原本穿著的大外套忍不住脫下掛在手上更加增重量;時間已不留情面的飛快流逝,我心裡著實像熱鍋上的螞蟻般焦躁,站在購票機器前掏出歐元紙鈔,不熟悉的頁面讓我冷汗直流;紙鈔竟被退出~不死心再重複數次還是一樣;急得快哭了~又試了別的機器竟還是...唉,差點要昏厥過去....只好東張西望再找法子,看到服務中心;裡面一樣塞滿了排隊的人;只好排吧!!

好不容易跟服務人員買到了票(早知道就乾脆直接排隊跟人買而非跟機器過不去還省得點時間);心終於放下一些,想著"過了一關啦!!"但沒時間喘氣休息,我火速拖拉著行李往月台奔去等地鐵;此時才有餘力顧起自己的儀容,心裡頭叨念著"完了~有夠慘,現在衣服裡頭臭汗濕遍;坐了八小時的飛機沒刷牙洗臉,頭髮又油又塌;這副模樣到巴黎,真是丟死臉了>///<"一個人的旅行,很難優雅啊~

此為機場裡搭向法蘭克福市區的捷運月台(看著我那狼狽傷痕破洞的行李箱!!!)

P1000611

終於坐上往市區火車站的列車;方才如臨大敵的緊張以為已是終了;能舒口氣~~殊不知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頭呢

不過!!還是值得給自己拍拍手!!!堅強的女孩  

P1000616

歡火車站的紛擾氣息~一種從古老延續至今的旅行移動方式 

一抵達法蘭克福市區的"中央車站",撲天蓋地冰潔的空氣立即竄進我的鼻息刮搔著皮膚;"好冷啊!!怎麼這麼冷呢??"下意識拉緊了外套並把捲藏在包包裡從未用到的圍巾給翻找了出,緊緊圍在脖子上;紐約的溫暖讓我以為德國不會涼到哪裡去,所以溫度;讓我結結實實提醒了自己已移動到另一個完全不同的國度

凡事開口問!準沒錯,弄清楚自己該在哪個月台等待火車後;心更是鬆了許多~便靠著欄杆;拿起書胡亂翻著,摩肩擦踵的遊人如織來回穿梭;諾大的月台迴盪著各種語言的車次時間播報;我喜歡這種感覺~等待著未知~~等待著把自己放在平行奔馳的列車內;看看快速變化的窗外美景;有一種穩靠而安心的感覺

P1000618

 P1000620

原本很擔心,我這龐大的行李箱再加上中型的手提行李;是要如何放置在火車裡??狹窄的走道,只見我一個東方女子狼狽的(這個形容詞會常常出現!!!)前推後拉找著坐位;有時滾輪一個不順位;特大的那個行李還會卡在走道中,此時有些希望還不如當個背包客;至少馱在背上;走啊甚麼的行動較自在(但30多公斤以上的"家當"全部靠背力及腰來支撐?!!著實也是累人又傷身)

所以當看到屬於我的這個座位時,還稍微質疑了一下"有那麼高級嗎??是不是看錯了??"此包廂式的隔間太棒!!!不僅大,而且隱蔽,確定座位無誤後我芳心大悅的坐定,並安置好一大一小的傢伙,開心滿足的往窗外看;感覺像是打完一場仗後的坦然解脫!!從紐約,移動到德國;現在我坐在往法國巴黎開的火車,"沒有甚麼好擔心的了!!!"邊心裡得意起來,拿出包包裡在紐約書店買的漂亮筆記;記錄方才輾轉的經過,也讓浮動的心安穩一些

P1000624  

     遇見juliata....................

在我坐定沒多久;隔壁緊鄰的坐位來了個頭高挑的棕髮女孩,她安靜的放置行李;沒有莽莽撞撞也沒有焦躁,這樣的淡定氣息讓我不由得稍稍注意她一下!!

我們維持著各自看書~她偶而拿出相機把玩的靜謐時刻;我邊寫著流水帳邊看看窗外遊人;車子準備要駛離月台,在我兩對面的座位是一對德國年輕夫妻帶著嬰兒,小孩有著一雙湛藍的不思議眼睛,頑皮好奇的一直想往我這爬來摸弄行李箱;我稍微逗了他~與孩子的母親相視而笑;簡短寒暄,因為這個美麗的孩子;我與這個名為juliata臨座的女孩眼神開始有了接觸,才發現她也有著很溫柔動人的雙眼,是個清清淡淡秀雅的女孩子;有種很舒服好相處的氣質

從德國到巴黎~是她溫暖陪伴著我....貼心可親的juliata(我簡稱她叫ju)

P1000628

我們開始攀談了起來;其實在之前,就有感受到她對我的好奇,雖不顯明,她抑表現的很自制;但彼此皆為女生也都單獨在旅途上,總難免想找個伴聊天說地分享些甚麼,她是個西班牙裔墨西哥人,在墨西哥教書,來德國法蘭克福探視父母的友人;順便來鄰國的法國玩,來法蘭克福前才去過法國中部波爾多的酒莊,現在再從德國出發往巴黎,只待個兩三日便飛回墨西哥結束旅途,她還拿起相機放她拍的照片給我看;興高采烈的一一介紹~

      ju主動為我拍張倚窗倩影~~

P1000626  

我們彼此聊開;她也問到我從哪裡來,有趣的是一路上從紐約開始;每當我回答自己是來自"TAIWAN"多半對方都一頭霧水;但只要妳把中國拉進來告訴他"你知道的~中國與我們的關係...很尷尬"就會讓問的人"喔"的一聲得到頓悟般並說"喔喔喔!!我知道啊,你們是那個一直想獨立的國家;哦對!台灣!!但中國一直想控制你們是不是??"接著有一句,是三四個人皆曾異口同字說的話"所以~你們現在獨立了嗎"完全一字不漏,讓我頗覺莞爾;雖說世界上沒聽過的國家名多如過江之鯽.但亞洲四小龍裡~台灣竟是名聲最弱的;還得提起政治上的弱勢才能讓人想起??讓我不由得為自己鐘愛的土地叫屈吶!!

火車平穩的行駛,就在彼此聊得開心還互相幫對方拍照之時,不知怎地車子緩緩的停了下;我們也沒怎麼注意還認為只是例行的停靠站,直到坐在對面的德國夫妻開口對我們說"好像故障了耶!要乘客都下車;我們得在這一站下了!!"我還"蛤??"了聲顯示驚訝,一時之間會意不過來,Ju也是一頭霧水;我們慌忙的拉著行李;心裡不免抱怨起來"怎麼回事?不是德鐵嗎??我買的又不是TGV,這種衰事竟然在這時候發生??"沒想到Ju非常的貼心;雖說她也有一件大行李及手提袋,但見著我有一大一小不好兼顧的"家當",她總是趕緊來幫我搬運,這又上又下,我開始感覺手臂在作痛了;要沒有她來幫我分擔,真不知會怎麼辦

被迫下車的乘客滿臉茫然聚集在月台,還沒有站務人員立馬告知我們該何去何從,真是又惱又急!!!一會兒才見工作人員拿著張紙告訴大家要再等一個小時才會有車,而且"這車是坐到史特拉斯堡,還得再下來,然後再等一班才會到巴黎"得轉兩趟車啊,整整延後我的行程三個多小時,我站在冷颼颼的月台;向Ju臭臉抱怨一陣,然後趕緊打電話給巴黎房東V太太,告訴她我恐怕要晚上八點多才能與她在公寓碰頭;她無可奈何的答道"也沒辦法~我只好再去逛逛街打發時間"雖說電話聽起來口氣是溫和甜美的,但得真正碰面才知道呀~讓人家乾等我實在緊張

打發時間時揣想著:"ICE要是沒有故障凸槌,五點不到我就可以在巴黎的火車站了,但現在已近五點,車才快來,且還得再下車轉一次,巴黎啊巴黎~妳真的在考驗我對你的愛對不??"渾渾噩噩等到車來,再轉;這行李搬來又搬去提上又提下~我早已經累得精疲力盡;Ju卻仍是一路為我加油打氣並一直注意我有沒有跟上她的腳步,對她的感謝太多太多....這旅途中,上帝給了我幾位貴人在適時的timing出現,精神上,我總是不匱乏寂寞的

畢竟沒有劃位,所以搭往巴黎那般車時已沒剩多少空位,Ju走在前頭因此有位可坐;還很不好意思的要放棄來陪我坐在門邊一個臨時可收起放下的小椅子上,我簡直太感動,連忙驅趕她回去位置坐,說我行李這麼多;坐門口反而方便等會兒下車(這的確是),很堅決的跟她保證並不會造成困擾後她才以略帶擔憂的微笑離開;我心裡知道,這個女孩兒是個有情有義的人~ 車子搖搖晃晃;我人也跟著越晃越睏,最後不知覺一手緊抱著大行李(輪子一直滑動==)一手當枕就這麼睡著,紐約的記憶還不時在睡夢中跳出畫面;讓我錯覺自己還在美國似的,坐這車感覺好像一世紀這麼久

恍惚中;聽到了到站的廣播,站起身理理皺了的衣服;貼著門口,向鐵軌的枕木條及石子望去,有種恍若隔世的奇特感受,前兩次造訪她,皆是直接由空中著地,並有著熟人等待接應,這個讓我夢了三年的城市,虛虛實實之間....我一時也糊塗了~"真的在巴黎嗎??",對她的愛;實在太濃太眷戀~曾經;我想她想得發瘋,而如今,我竟是排除萬難來見到了

第一次;用平行貼著地的姿態滑入她的臂彎,沒有任何人知曉我在這裡,這一切;好像個秘密似的,秋天的巴黎,夜晚七八點了天還未見黑,Ju拉著行李靠過來;我們相視而笑,並靜靜的看著漸緩即將停靠站的窗外景致,我開始想著;究竟等下要怎麼前往聖路易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