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have  been  standing  on  the  side  of  life,watching  it  float  by , i  want  to  swim  in  the  river , i  want  to  feel  the  current" by Mamah Borthwick

我一直站在生命的長河邊看著其漂流經過,我想要跳進河中優游~我渴求感受當下的水流~~摘自"愛上萊特"真實女主角梅瑪布斯威克日記上的一段心情

P1000463  

今日是紐約的禮拜天,仍是無懈可擊的美好艷陽天(說是"美好";但身為亞熱帶出身的我還是著實吃不消啊)~照樣是不想到任何美術館博物館;只想跳進人群;感受即刻的互動,如同在夏日面對冰沁透涼的溪流;妳只想把鞋襪都褪去,讓赤裸裸的肌膚感受水流的沖刷!!

一開始對於眾人口中的"小義大利Nolita"抱有不小的期望,但奇怪的是;我開始有點迷信所謂的"磁場"跟"天註定"這兩個詞,明明這幾天已能嫻熟搭乘的地鐵,卻在此刻要前往"nolita"時就是到不了要下的那站;仿若這個站自動隱形,再來我只好到鄰近的站下車;開始啟動"直覺搜索雷達"~~在如同縮小型香港般的"中國城"內迷途;問了好幾個人,卻罕見的不是回答不知道;要嘛就是錯的方向,讓我如像鬼打牆般越走越混亂;這種狀況還是來到紐約一個禮拜來的首次發生

日頭越漸刺眼;曬得我頭昏眼花;已來到正中午,腳痠不說肚子也餓了,隨興的走進一家名為"隨緣"專賣港式粥面的餐館~坐下歇歇腳;點了碗"三菇鮮蝦雲吞麵"料多湯鮮美滋味真是讓我大大驚艷,這道地的程度;恐怕在台北也難吃到!!雖說幾日來並未對家鄉食物感到思念;但這一刻,溫熱的湯~滑溜的麵條,真不得不說~還是東方食物合東方人的味蕾啊!!

而我必須講一句可能很主觀意識的實話:實在不喜歡國外所謂的"唐人街"及"中國城"~就像是外表黃皮膚內里子卻半調奇怪的"摻水華人味"讓我完全想逃離這個地方,倒不是因為迷路的關係;總之這裡有種氛圍讓我很想離開就對了,可能對很多東方旅行者或異國遊子來說反倒是能從此尋找到熟悉的歸鄉感受;但真抱歉~~實在沒想到自己會有那麼強烈的情緒產生(只能猜想:上輩子我是這裡其中的華人;每天洗碗洗到手抽筋;終其一生被困在紐約回不了家鄉吧,只能這麼解釋=...=)

離開餐館後,我整個放棄尋找"Nolita"的念頭;轉而被"只想離開這裡~無論去哪裡都好"的念頭給占據,當遠遠望見地下鐵入口;我如同在荒漠中看到綠洲般的飢渴興奮,然後~決定前往上東區

在"86th st"站下車,頓時覺得神清氣爽!!置身在寬廣大氣;有著氣宇軒昂氣息的美麗街道,光是漫無目的這樣閒晃~也絕對是種舒服且賞心悅目的享受,接下來~在完全沒預設要買東西的我;開始"買性大發"!!

在這一區的"H&M"擺設及櫥窗比起其它我看過的分店還要有質感些;遂挑選兩條便宜又有著時髦印花的短裙,像是吃了開胃小菜一般,購買慾一氣呵成的被挑起;拎著紙袋晃到街口經過一家位處地下樓層很知性氣質的書店"Barnes&Noble"也忍不住想走進去瞧一瞧;昏黃木質調性的內裝潢,裡面的安靜與門口人來人往的熱鬧成強烈對比;我很慢很慢的遊走在書架分層之間,雖然英文程度普普的我可能會看得吃力,但仍是逛得頗有興味~

約莫兩年多前曾在台灣買過一本抒情紀傳性質的小說"Loving Frank愛上萊特" 描寫的是美國極簡派建築大師"法蘭克洛伊萊特(也就是紐約著名美術館"古根漢"建築的設計者)"與一位有夫之婦"梅瑪布斯威克"之間離經叛道的不倫戀情,此為美國女作家"南西霍蘭"的作品;在這家書店不知找不找的到其英文版原著?!!正當心中浮現這個疑問時;竟在某一層架茫茫書海中被我眼尖發現;欣喜極的我如獲至寶,而就在繞過精品文具區塊準備去結帳時;一處不顯眼的小角落擺放著巴黎相關筆記本及文書用品又吸引住我的目光,心想:這絕對是緣分!!拿起一本硬殼封面;有著迷人古老巴黎氣味插畫的日記本;對於紐約的下一站就是巴黎,這是多麼巧的暗示?!!

"能夠在紐約買記載巴黎生活的筆記本;這不是深具"接棒"的意義嗎?!!"我光是想著就開心喜悅,捧著這兩份意外發現的寶貝;愉悅滿足的離開"Barnes&Noble"

從79st~95st封鎖主要幹道不讓車通行"~進行全天候的"street festival"

P1000459

隨興所致晃到這裡來(當然又是迷了路)~遠遠看到人山人海擠在寬闊驚人的馬路上(看似無止盡的超大馬路上萬頭鑽動);這可是條平常車滿為患的主要道路耶!!天哪!!!真是太好玩啦!!!如此的盛況在台北也只有跨年的時候才能看到了吧

P1000460  

兩旁都是非常具個人特色販賣手工藝~當地小農栽植的農產品~或是異國料理小吃等等的攤位~~真是一場熱鬧的嘉年華會呢^O^y好在有來這一區,恰巧被不知情的我碰到!!又是一次迷糊下的驚喜(笑) 

雖然甚麼都沒有買;但跟著人群東看西望的也非常有意思,天氣好~溫度適恰;輕裝一身逛起來十分自在舒服呢!!這就是紐約迷人之處啊~常在不知覺間參予了一場盛會;總是如此出其不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