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華盛頓廣場公園已是近晚上七點的黃昏;我踏著愉悅輕快步伐前往今晚的重頭戲:blue note,看著沿途的小酒館及餐廳此刻已紛紛亮起了昏黃燈光;吸引聚集著熱鬧談笑享用晚餐的人們好不快樂~~縱然是隻身一人;卻仍是豐盛開心的,成雙成對的朋友或情人於我看來是這麼樣的溫馨可愛~~"想來是個美好的夜晚~"心裡面洋溢著如此的甜美感受

曾想過~倘若沒有在不經意間進去華盛頓廣場公園~沒有遇見吉他老伯;我是否會鋪陳出後續毅然決然去聽jazz的衝動及決心呢??生命中很多奇遇,都是冥冥注定要發生的~我既沒有"用力"也沒有"刻意"~的確是直愣愣憑著第六感在"傾聽",又或說是某種運氣使然吧!!無論如何總是心懷感謝~~讓我很容易知足;再細微之處也能開心良久

一靠近"blue note"~即感受碰觸到其滾燙散發熱力的高抗溫度,完全迴異於下午兩點多看到的清冷空寂景像:杯盤鏗鏘聲配上快節奏爵士樂~屋內充斥熱烈談天招呼聲滿溢出了室外,迷醉的桃紅寶藍燈光宣染著曖昧~放鬆的氛圍;更為這誘人的氣氛增色,而越發深藍濃黑的夜更催發點燃起這激情的火苗~

P1000115  

我急切的想融入這持續升溫的沸點;好不容易招到一位看來忙得焦頭爛額的侍者;趕急抓住她分神時的空檔說要進來聽jazz,她說吧檯還有位子但只剩靠門口的了;視角不大好~幾乎是想也不想就直接回答道:"那裏面靠近舞臺處還有位置嗎?"她馬上手腳伶俐的帶領我直接進入;得側身費力才能穿過擁擠的狹窄通道,看來的確一位難求啊~~這還是平常下班的周三夜晚,如果換作是friday night那麼根本想都別想能進來了!!

小小的椅子已經塞到跟鄰座的人幾乎是肩靠著肩;背靠著背了;這位小姐在一片人山人海中還是"挖"到了一個難得的位置給我(萬幸!!萬幸!!),距離表演者算是不錯的視角,在問過是如何消費?她解釋著坐這樣的位置基本低消要20美金以上;看了看菜單;一份三明治加一碗熱湯也差不多是這價位以上了吧~倒覺得還好沒讓我太驚訝(想來是我本來金錢觀念就差)

好奇的四處張望;瞥到斜對角有著熟悉亞洲膚色的一對日本情侶;十分唐突的拘謹神情,面容壓抑著緊張與周遭大方談笑的人們產生強烈對比,真為他們感到可惜~該放開享受這美妙非凡的當下才是啊,此時一位中年男子來到我對面的座位,雖說是"對面",其實是很近的距離;桌子好小,光是擺上兩個盤子都已是極限;男人左移右喬才坐定(太擠),而我仍是漫不經心的看著周遭每個笑著開懷的臉龐,侍者也準備"上菜"~當堆滿巨大薯條及分量驚人的"三明治"的盤子擺放在我面前時;差點下巴沒掉下來~質疑看了好大半天,然後侍者好似還嫌我沒驚訝夠本又送上"一大~碗"真的是"一大大大碗"的洋蔥湯,霎那間我真是傻了!!!!不是三明治外加一碗洋蔥湯"而已"嗎??的確忘記了自己可是身處在一個甚麼都要比台灣大上兩三倍的"美國"啊!!!

坐在對面的男人看到我那冏到不行的表情不禁笑了起來;我也跟著傻笑一陣;說著:"我發誓我真的不知道是這麼大份"他不置可否像看多了似地憋憋嘴點一下頭,我喃喃用英文自言自語"喔~完了!!這樣是叫我怎麼吃??"男人聽見又繼續輕聲咯咯笑,於是就這樣~~我們聊了起來,我想可以稱今天為"不停的練習英文會話"雖然~這破爛的英文程度也只是提醒自己該進修補強的事實罷了!!但壯著一顆膽大;總也是種學習磨練

"妳第一次來紐約嗎??來了幾天?去了哪邊,預計待多久??"開始了這樣的開場問答,雖說他不同於下午在公園裡的吉他老伯那般開朗;眼前的這位男子是比較拘謹~且慵慵懶懶無所謂的,但亦是個很不錯的聆聽者,也有他的幽默調性,我大約敘述這幾日走逛的感想;以及想去的地方等....他聽著聽著微笑漾了起來:"看來~~你比我這生活在紐約數年的紐約人還了解這城市吶!!!"~接著,他說了同老伯一樣的話使我暗暗吃驚"妳應該屬於這裡才對~~妳應該搬來紐約"

聽到這句耳熟的話,或許感到自己僅不過是個過客罷了;就得以這樣的論定,於是我露出不置可否的微笑~稍停片刻回答道:"對我來說~住在一個城市像是一對結婚多年的夫妻;彼此熟稔,習慣多時,也失去了探索的新鮮樂趣,而在一個城市短暫停留旅行,則像是轟轟烈烈談場不求結果的戀愛;像是情人的關係,而我寧願對紐約像是久別的情人那樣;久久來造訪一次,瘋狂的愛著它,然後時間到;回去原來的故鄉,回到<原配>身旁,~~倘若也許哪天真搬來這裡生活;為了柴米油鹽~為了填飽肚子~反倒漸漸失去對它原有的強烈好奇,我想任何事都應當拉開點距離~才能保持最美的姿態吧"

男人頗有所感的頻點頭,原本老神在在的他難得激動的說著"妳形容的真妙~~真貼切,其實沒錯,或許一旦妳真搬來了紐約;情況就不同了,習慣了一個地方,有時~的確會讓人失去新鮮探索的心"語畢...似乎帶點隱隱的深思掠過他的眼睛;僅那麼一下~像片霧悄然飄過;而我~避開著低下頭繼續喝著那一大碗鹹的要命的洋蔥湯

突然想到演唱會行程,我打破了這片刻的寧靜興奮地告訴男人:"啊對了!!明天~我要去看瑪丹娜的演唱會喔"他愣了愣~瞠目結舌的"wow!!!!"接著說他還真沒注意過這消息;歪著頭自言自語似地問到"瑪丹娜究竟幾歲了啊??"我順勢以著玩笑口吻回答"好像快60了,要知道;看一位近60歲的女人在舞台上又唱又跳作特技,可不是常有的機會;你懂吧?!!所以我特地飛過來~來向她致敬"男人聽著哈哈大笑,但也不忘提醒我"洋基球場位處的區域妳還是要小心,畢竟是第一次來到;又是單獨一個女孩子~雖然我佩服妳的勇敢膽大,但還是要特別注意"說完後又補上一句"喔~~天哪!!瑪丹娜呢"

眼見周遭越漸擁擠的人山人海直至整個空間已被填塞爆滿,我的前後左右更是已無一處空隙能挪動了,可強烈感受到都是由衷喜愛jazz的人!!!這樣赤誠熱情的氛圍更讓我越發期待接下來登台的演出;會是多麼的酣徹淋漓呢~

今天總感被無所不在流竄的音樂給纏繞著;出入地鐵~漫步公園裡~幽靜住宅區中~音樂;像是上帝發出的幽微呢喃,輕輕拂開我的髮絲;廝磨在我耳際;傾吐撩撥著生命之歌,告訴我:相信妳的五感吧!用它來帶領妳到心有所觸的地方,所以....現在身處在blue note的我;準備迎臨著感官上的衝擊刺激,似是矇著眼坐上雲霄飛車~~我不知道;甚麼時候會被推到頂點;然後瞬間俯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