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是草莓盛產時期;昨天禮拜六難得休假(此後約一個多月的禮拜六都要上班勒)李先生想起之前我提過去採草莓的事;載我去內湖的一個草莓園....陰冷的天氣人不多;或

是說;我們來得有點偏晚;會玩的人是一大早就起床出門;我們一人提一個小籃及小剪刀開始在溫室裡找尋;大部份來說找到還有艷紅色大顆的也不好找;不過還是採了兩籃滿

滿的;回家興高采烈洗幾顆吃;很香沒錯...但偏硬..雖結實壯碩咬來卻不算很甜.....但真得很漂亮!!!心一轉....想說既然如此;拿來作成果醬一定更棒;也沒做過;上網搜尋一堆

做法;大致上也大同小異;我便開始洗草莓去蔕頭縱切成塊.....加白糖先醃漬;濃厚的香氣加上糖的香味著實美妙極了.....稍稍翻攪讓已切塊的草莓能均勻都吃的到砂糖....放

置了一會兒我便迫不及待偷偷掀蓋;哇嗚.....~~~果真出汁了...黏稠粉桃色的糖漿已淹了四分之一!!!心中升起了甜甜的幸福感;接著我馬上把鍋子放上爐灶;開小火煮了起來

站在爐灶邊觀看邊不時攪動以防燒焦.....煮了應該有近兩個小時已午夜近一點了.....我便先熄火去洗澡睡覺讓它放涼;隔日早上再繼續開小火熬煮....草莓已軟爛;但仍保持原

型;因為覺得湯汁不夠黏稠怕繼續煮下去湯都快乾掉;我便去菜市場買洋菜粉;小小一包10塊而已;我放了整包,繼續小煮一陣才關火;看來湯汁已開始有略為凝結果醬的質地

將它裝進大玻璃罐中放涼;完成.......全部只加了糖及天然洋菜粉這兩樣而已;比起外頭買的;我覺得我連什麼幾號紅色食用色素都不加顏色看來卻一樣;甜度也自然不似外面

的死甜;更別說大顆完整的草莓果肉外面跟本比不上.......從親自挑選採摘....到做成成品出來;真的很有成就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