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姊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泰國自助行!!!我當然欣喜若狂囉!!!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曼谷近年來在設計界也漸漸展露頭角....佔有一席之地;其光芒及潛力著實不容忽視!!之前早在商業週刊及
各個設計雜誌中讀到這樣的一個現象!一般人對泰國仍存在著大象及人妖秀的刻板印象.......我想一個國家
要能復興起來需要的是文化自覺及文化創意!!而泰國漸漸散發出自身的創意飄香.....風靡歐洲及全世界為它獨有的設計語彙
深深著迷......!!需要人尊重必先自重.....眼看亞洲各國家各各崢嶸向上...!!!真的會由衷為陷入膠著的台灣感到著急!!
 
昨天看到學學文創創辦人徐莉玲女士語重深長的言談間.....了解台灣全民對於美學知識的貧乏及忽略將是失去競爭力的主要隱憂!
父母及教育界皆著重在刻板考試及死背...分數決定一切!!沒人鼓勵啟發孩子應該多用心留意生命中的美好事務!!汲汲營營的成人
們自己競爭還不夠!!還要拖著下一代繼續著一樣的煎熬....當初的苦澀寂寞關在補習班沒日沒業的補習生活!!就這樣過了寶貴鮮活
的青春歲月!!!也說時在我們的環境對於美這樣的東西真的不夠努力!!去年的巴黎之行.....為何會讓我深感震撼.....巴黎的美為何會存活
在每一個人的夢中......我想是他們太深厚幽遠的歷史魅力.....他們如此珍惜著先人存留下的雕刻建築....家家都有延續的美好記憶
那是種集體意識.....有人說巴黎人驕傲.....我去過卻深覺得那不是眼睛長在頭頂的膚淺傲慢........那是熱愛尊重自身文化的知性!!!好幾
代傳承下來的基因血液!!!這是我們難以項背的.......!!!
 
不過話回主題......我要趕快提辭呈了....even要帶我出國.....這兩天我想的很清楚了!!這是非做不可的決定....!!這是個好的deci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