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367  

因為前一日滿檔"行程"的安排包括體力透支的演唱會;使得早上起床看到燦爛難得的陽光的我只想放鬆~甚麼"必去的景點"都沒有半點興致

昨日的演唱會記憶太深刻難忘;太超乎現實,讓一覺睡到11點的我在醒來時仍殘留太深的不真實飄忽感,仿若只是一場夢;有些頭重腳輕,而今天是周五,不想泡在博物館,不願將自己關在與太陽接觸不到的室內,更渴望的是...放放空悠哉去買菜~幾日前遍尋不著的"雀爾喜市場chelsea market"讓我一直將之懸掛於心;此時~總覺得一切都對了~嗅聞到今天的紐約有種閒閒散散慵懶舒服的氛圍漂浮著;那麼~就轉備出發吧!!

摸摸弄弄~如此也近下午一點了, 我心裡邊走邊盤算逛完chelsea market後再去"空中鐵道公園high line park"光這麼想著就感到十足幸福;沐浴在暖酥酥的陽光下及微涼吹拂的風中,看著兩兩三三行人步伐輕緩談笑著與我擦肩走過,感覺這平實的美好是如此唾手可得,也許是待在紐約也有三天四天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搭地鐵像忽然開竅似地,非常順~如行雲流水;像是跳一首你從未跳過的舞步;一開始抓不到節奏;但漸漸....你就進入了狀況~然後成為自然而然的熟習,這瞬間~~我感覺自己與紐約開始成為有點默契的舞伴!!

         帶有舊工廠改建風格的"雀爾喜市場"入口

P1000370  

P1000375

接近入口有一家非常迷人且好逛的複合式居家精品店~~

這個木櫃裡展示滿滿五顏六色陶瓷砝瑯質材的"門手把"~是的!!!是門的手把喔 

當我忍不住被這些美麗的小東西吸引而開始挑選起來時;突然理智問了自己一聲:"你買這個幹嘛??"是啊!!!對哦~我買這個給誰呢??

台灣人住家裡的門幾乎都是醜醜的塑鋼門外加千篇一律的"乏味"塑膠仿鍍金手把;我們家...當然也不例外(心虛.....)

然後我感到慚愧起來~是否美感的實踐就該先從自身住處的環境開始??

           像珠寶般精緻的門手把

P1000371  

仍保留著的磚牆上掛著一幅幅前身為餅乾工廠的黑白舊照

P1000373  

巴黎人流行講的"bobo"形容詞~完全可以套用在會來光顧這市場的有型紐約人~所謂的bobo;簡單來講就是"中產階級裡的波西米亞族群"以及更為簡單的"雅痞"稱號!!他們涉獵興趣多廣;並且完全忠於自己的心~不盲目崇拜名牌光環;不設限任何可能實驗性的創意;有獨到的生活哲學且很有前瞻性的品味!所以來到這裡;你感受到的市場全然不是我們家鄉裡印象的"歐巴桑歐吉桑集散地"而是"生活美學的體現"這是時髦且自我個性強烈的"食尚"伸展台

P1000381

飢腸轆轆的我一看到書上曾詳細介紹過的"Ronnybrook milk bar" 馬上毫不猶豫的走了進去~

這家以每日新鮮配送現擠牛乳在市場內聞名的簡餐店洋溢著農場般樸實~卻又年輕有活力的活潑氣氛!!我摘下墨鏡;在冷藏櫃自助式挑了一瓶低脂鮮奶;並點了一

道歐姆蛋;可愛店員向我眨眨眼笑著說"好選擇"~真的滿心歡欣的喜歡這家店,貼有孩童稚嫩塗鴉的木箱牆;暈黃燈光暖暖的流洩在室內;一切都這麼的率真又純粹

 

鮮奶真的"鮮"!!!香氣十足入喉滑順~一大盤有著深棕色煎的微焦香的洋菇;以及香鬆薯塊配著的歐姆蛋美味適洽,整道餐點看來雖平實簡單;卻充滿著"home

made"的樸質溫暖,此刻真的不需要花稍的矯揉造作!!越簡單~越能彰顯誠意,很多時候;或者像是這樣一個人單獨在異鄉的時候,是不需要太多拐彎抹角繁文縟節的東西;而這天慵懶的旅人如我;置身在慵懶的紐約,不想囉嗦,請~給我簡單的本質呈現;我就能快樂很久

    可愛的孩童塗鴉~~貼在疊成一面牆般運送鮮乳的木箱上

P1000379 

     逛生鮮蔬菜超市!!是能快速貼近當地庶民生活的最佳捷徑 

在出發至"雀爾喜市場"前~跟房東jane一樣有著美麗乾淨大眼的女孩(也就是房東的表妹)提醒過我;來到這裡的超市最好不要"太衝動",因為價格實在高貴;而身為不負責任的旅人(也就是在下我);只是短期在這裡做觀光(所以就可以奢侈了是吧?!!),跟長期生活在這裡凡事都得秤斤論兩的心態肯定不一樣(不斷為自己做辯論),因而一向任性的我自然當耳邊風

遠遠看到滿室健康綠意盎然的有機超市;我簡直像是蜜蜂聞到花粉那般想撲上去,這30多天的旅程中;我總惦念著要照顧好自己的健康別感冒著了;比在台灣時還更提醒著要多吃生鮮蔬果,這狂放生野的蔬菜果然跟在台灣看到的纖纖細緻全然不同!!是否??是美國的土壤夠肥沃??使得任何種出來的東西;都無比巨大?

我好奇的摸摸看看;心裡想著"先看看就好"~卻已經不自覺找起籃子;一把把挑著丟進去(完全的主婦心態開始顯現=...=) 

P1000385

      讓我看的驚呆的野生蕈類

P1000384

這些長相特異很野氣蓬發的蕈類讓我看的都呆了, 是在台灣不大可能看的到的品種~我像是盯著外星人般的又好奇又害怕(到底該怎麼煮呢???)

台灣的菇多半來說長相嬌嫩可愛是溫室裡的花朵;或像是文雅安靜守規矩的櫃台小姐;而此時在眼前的這些傢伙是強健的~充滿活力躍動且還帶著粗曠的紅褐色泥土;很大聲的吼著"我就是生命力!!

就連常見的白色洋菇~也都十分的堅實巨大;沒有被滌洗成"異常"乾淨的白色~也是大剌剌的沾著些許土灰,我手裡提著這些蔬菜;可以感受到"它們"與大地之母之間的臍帶還沒斷,仍有著很強烈的連結 

P1000413

還挑到一把十分特殊型似菠菜的某種菜類;當晚打算對著切薄片的蒜頭一起拌炒~

其深綠碩大的葉肉有著血紅如血管分布的莖脈,當下看到是蠻震撼的!!你會幻想如果不馬上煮掉;晚上它會長腳來掐妳(哈哈哈~~) 

P1000386 

    市場內還有手做小飾品~或交雜搭配二手衣的藝術市集呢 

P1000392  

P1000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