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356   

就在一首首經典被重新重組的舊曲以及這次強打的新歌帶領歌迷們進入感官衝擊的高潮下;強悍勇猛的"娜神"也總有稍作歇息的小空檔;從出道前便在紐約打拼的她已把這個城市視作她的歸鄉之地;氣氛輕鬆的像是在自家客廳;難得卸下堅強完美形象的她;邊握著礦泉水瓶喝著水;緩緩說著感性話語

"這一站~是我最愛的地方~紐約!!你(指整個紐約)就是我最忠誠熱情的觀眾!!!而現在我只想說:能在洋基球場演出是我的莫大榮幸且對我來說意義非凡~而能在這裡成為紐約演唱的第一場是多麼的神奇!!在這裡的fans是支持我的巨大動力,是你們!!!一路看著我發跡成長~~大家都知道;在這四個月裡我一直在世界各地巡迴奔走著;也因而看到許多美麗驚奇的事物;另外也有令我驚懼害怕的事情:譬如有人因為表達了自己的想法而被關在牢獄之中,或只因他身為同志,或是信仰了"不對"的宗教;或因為"穿著不當",對!!!沒錯!!!這非常嚇人!!!但也由此讓我體悟到身為一個自由的美國公民是多麼的幸運?!!但你知道嗎??這並不代表說我們的國家已臻於完美,我們還有很長的路需要去努力!!感謝"蜜雪兒歐巴馬"以及她優秀的丈夫(場下眾人歡呼!!!)但是~~我們都把擁有這麼多的自由視為理所當然,每一天....人們把享有的都視做"應得的"....自由的做自己..自由的打破膚色上的一切限制藩籬;自由地成為同志或異性戀....或基督徒或猶太教等任何其他種類的宗教,而不管你是黃色!!黑色!!白色或任何膚色~~我們都是如此的自由~~~切勿!!!切勿!!!切勿(她講了三次很強調音量的DO NOT!!)把這份自由視作"理所當然"~因為一但你有了這樣的心態;你的人品就會淪為次等的!!!!!"(坐在環繞球場的數萬人群再度歡聲起立鼓掌叫好)

 

這篇演說可說是完全不打草稿的"脫軌"演出,也不是每場演唱會娜姐都會來個這麼一段(想想全球有幾十場以上~她哪有這個閒時間??)也因此我如獲珍寶般聽得呆住了,曾幾何時~這位早年在80年代以離經叛道...作風前衛充滿女性主義色彩濃厚著名的她變的圓融~不再尖銳自我!!倒像個耳提面命的母親(事實上她的確是一兒一女的母親沒錯)句句帶著提醒~溫暖的感恩之言詞~但不時還是保有她的"髒字精神喊話"讓全場為之瘋狂!!!

那麼嬌小玲瓏的她無畏懼如頭母師~忠於自己並熱切的演繹出每個階段不同的面貌;下流也好~情色挑逗遊走尺度邊緣也罷~或是曾以宗教符像做為抒發靈感引來強烈抗議~她是個活在道德十字架上的藝術表演者;她確實憑藉激起撻伐的反作用力來向外證明自己的勇敢挑戰(即便讓她聲名狼藉~你可以說她魯莽!!事實上很多人用很難聽的字眼抨擊她;她的確知道這麼做是在跟主流的勢力相抗衡),一路如此迄今二十幾個年頭~~瑪丹娜已經是劃時代經典的一顆耀眼鑽石;但她仍繼續重寫歷史~絲毫不因年歲的增長而停歇!!

或許對我來說~來聽她演唱會的這個背後意義遠大過她唱了些甚麼歌曲!!!於是在聽完這篇不打草稿的小演說後我更加熱血沸騰~~激動之情如同火焰;使我的淚水如同燒熱的水壺撲出水般溢出我的眼眶

P1000276   

  

                      血腥暴漿MV配上暴力歌詞讓N.Y  PD很緊張

如果你認為年已五十好幾的娜姐只甘於做個"賢淑的好媽媽"形象那就小看她了,於2012年發行的"MDNA"專輯基本上整張都是她對於失敗婚姻的自白及憤怒受傷心境的抒發,其中一首引發軒然大波(對於擅長製造話題的娜姐來說這是一定要滴!!)的"gang bang"當然也在演出內容中;巨型螢幕播放著血漿四濺的畫面配合槍聲"砰!!砰!!!"巨響看得讓人有些心驚~而我們的前衛女神拿著道具槍滿場跑;不在乎般戲謔的唱著一遍又一遍~~"一槍射爆我愛人的頭!!!"

P1000262  

坐我正後方有位家長帶著她年僅約八歲左右的女兒;這位原本活蹦亂叫興奮與媽咪一起勁歌熱舞的小女孩就在這一首歌時突然變得安靜的不得了!!我心裡大概知道:"太限制級了!!!"小孩子八成是嚇著了

P1000261  

P1000263  

然後原本隱身起來的紐約警察也緊張的從暗通道走出來;還不時回頭注意著人群~他可能擔憂如此長達五分鐘以上不停的爆血漿畫面會引發某位具殺戮性格的fans作出甚麼危險舉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