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我人還在新加坡機場候機室等待轉機~WOW~~新行真的很不錯!!非常的不錯!!坐過無數次的飛機;從未吃過有鐵製刀叉的飛機餐!!當穿著傳統印花圖騰沙麗的空中小姐溫柔地遞上"MENU"~~我還真是剎那間愣了幾秒;翻開薄薄的內頁;好似自己置身在高級西餐廳而非千萬英哩的高空上;印著美妙極了的菜單列著一串有沙拉;主食;甜點:某進口牌超高知名度冰淇淋!!!!光是在心中默念羅列這些可口非凡的字句:"法式奶油精燉蘑菇醬汁佐以嫩煎雞腿排"就能感受到莫名的尊榮感;至少不論實際上究竟美味與否;但先在心理上便是先入為主綻放著期待;果真餐點熱騰騰送達手上直至印入眼簾...這空中的第一餐就深深打動了我的心!!

值得開心的是這漫長飛行到紐約的路程並不寂寞~一位坐在身邊可愛肉肉長髮女孩在飛行到一半時與我有了談話;也許是年齡相近;也許是同為東方人;在開始要起飛時我便偷偷注意到她的侷促不安...急躁的摳著掌心動作引我悄悄觀察;心理想著她為何如此緊張?!是害怕飛行??還是有甚麼事讓她擔憂呢??值得高興是彼此目的地皆相同:紐約;能夠結伴一同轉機;實在讓我開心不已!!她是從馬來西亞獨自遠赴異鄉唸書;學期放假跑來台灣玩;聊到台灣印象特別特別好;讓我不禁為自己國家的美麗驕傲了起來;好奇對於紐約她的喜好又是如何;竟沒料到她拉下臉來:"我一想到要回去;就討厭死了!!紐約一點也不好;又髒人又冷漠"~~即便聽到如此消極的評論;我仍客觀的剖析;是因為她在那裡念書又要工作打工;生活處處充滿著壓力與現實上的磨難衝突;而我~僅只是停留短短九天的過客;心境上當然不一樣;因而;相當能體會她的負面情緒!!!

於是四小時過後....兩人繼續作伴等待轉機;幾乎沒怎麼睡的我;只希冀趕緊到達目的地;但~~雖然從新加坡轉機不需等太久;卻還得忍耐八個多鐘頭飛到法蘭克福;再從法蘭克福才能到紐約;是我乘坐飛機數次以來;最為疲憊冗長的一次了~~非一般人受的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