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我把這幾個月來分別以四次換來的歐元全都加總起來做分配;該拿來繳交巴黎租處的租金908.6歐+200歐的押金(以防在承租的這段期間弄壞房子內的設備;退租時會歸還)獨立裝在一個信封袋;剩餘的~~便分裝兩袋;一袋是在巴黎11天的生活費(約900歐)另一袋則是德國十天的生活費(還有民宿的租金都包含在其中)大約830歐;剛開始我阼舌驚訝於鈔票的數字;非常驚慌害怕太少;畢竟一般來說我在台灣接觸的鈔票數字都是萬把以上~~雖然不斷安慰自己這幾百的歐元換算台幣都是三萬多塊了不用害怕!!!於是趕緊上網爬文;發現以比我少數目的人待在歐洲十天的人大有人在;況且我的巴黎住處是有廚房的可以自己料理(我有一身好料理本事啊怕甚麼?!!)再回想郭正珮撰寫的兩本巴黎居遊著作;她當時也是在經濟拮据時造訪巴黎待個兩個月一個多月的(當時她去的匯率還比我現在的便宜匯率還高上不少呢)~~再推向更早時候的海明崴;他連生火取暖的木材都買不太起;卻還是用豐富的心靈感受及流暢的文筆支撐在物質上的貧嵴啊!!!而且他偉大傳世的著作正是在他最貧困的時候呀!!那些花下大把大把鈔票買美食買名牌的豪華型遊客;他們真的買到了屬於巴黎的精神嗎??不!!不!!!他們買不到的!!!沉靜下原本焦躁浮動的心情懼怕後~~我好像更free了!!!方才....晃到介紹鐘文音遊歷巴黎三個月的文章時;我又記起來~是的~~真正厲害的是她;當時初來巴黎的她生活費還是先以預支方式(三個月來只靠五萬台幣等值的歐元)來使用外加一張信用卡;亦即一回國;她便得面臨扛債般的壓力~~但最慘烈的狀況發生;她所有的歐元現金及信用卡全部被扒走!!!事發太驚悚突然;只能向在法台灣辦事處借了"100歐元"然後等待補發另一張卡片;然後"借宿"朋友的朋友的家FOR FREE顫顫巍巍的度過了在巴黎的幾個月生活;如今~~她的書也出版了;不也這樣過過來了??

在最後看了鐘文音的例子我才整個放心不少~~~究竟!!!前天在恐慌甚麼???或許對於自己真的要脫離台灣舒適熟習的生活圈獨自一人在國外33天有些擔憂;而且還是金錢上的擔憂!!!其實....這次的預算安排上;我可說拿捏的剛好;唯獨只在後來定位德國行程上增加了天數及去的地點而加增了預算!!但也都在我的控制範圍內~~德國南部的每晚住宿幾乎都不超過35歐元包括在法蘭克福也是住一晚一千零出頭的青年旅館(除了在慕尼黑三天住宿每晚的50歐但那也是算便宜了以熱門的啤酒季來講;況且~~也沒超出我設限的不超出台幣2000的範圍內)甚至在昨日我找到一家HOSTEL在FUSSEN一晚才18歐>o<不計較可能較差的六人分床空間或是狹小的共用浴室;能在住宿上省就代表能有多出的錢拿在更寬裕的運用!!!這點我的彈性是非常OK的

放膽去飛吧!!!但要注意小心提防仍不可少~~是吧^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