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日忙碌在外....幾乎三餐都在外頭胡亂解決~~中午在公司午休不就都是對著電腦銀幕用便當;對於在享用的食物本身;實在一點對話都沒有;只是機械式的塞進一口一口~或許結了婚後;不只要照顧自己還要照料另一半的關係..我開始學會烹飪且技巧越加精湛;一個禮拜之中的禮拜天一定要有一餐是在家做菜無論多累~久了還真不習慣吃外頭的東西;雖然花稍但總感不實在!!自己做菜雖不比外面餐館的燈光美氣氛佳;卻是營養而原汁原味的!!!老公漸漸的更眷戀家的味道;總說還是在家享用菜餚覺得好吃美味~~

昨日天氣極好;陽光燦爛,我們照往日的慣例驅車去基隆海邊 ;李先生下海抓東抓西玩得不亦樂乎.....我則在遠處岸邊靜靜的看他或是寫點東西或放空看海浪的推近拉遠....非常的舒服~因為本來就在早上去菜市場買好晚上要煮的一湯兩菜的食材;剩下另一道菜我打算來海邊的漁港採購....至於要煮甚麼還不是很確定;想屆時以現場看哪個漁獲新鮮漂亮再下決定囉;當李先生鑽進鑽出大石頭間身影倏忽不見又出現時...我的確有些無聊了;乾脆靈機一動自己從海邊走出去到外周的漁港晃晃~~一家一家逛;但是沒幾家營業;有營業的賣的品項也是少得可憐;當我正感失望時遠見有一家聚集比較多人潮便趕緊往那裡前進;伸長了脖子探一探;有幾箱石斑不同品種還有一種叫黑毛的魚;都是活的,游的優游自在;其實在第一眼就被標示著"龍膽石斑"黑黝黝帶著類似虎斑塊狀紋的魚給吸引住;當然聽聞過其鼎鼎大名;見這幾隻不過大的體型適合兩人食用的份量,請老闆幫我挑選較小的那一隻秤秤看價錢;430$/條......恩~~還 可 以;當然是比一般在菜市場賣的普通魚類貴上許多;但我想;這要在海產店點上一隻可要六七百元吧?!!又想我還真是沒吃過龍膽石斑呢....重點是老公肯定會愛的!!!就放手一搏買了下去!!!直接是從水箱裡活撈出來的;接下來敲昏剖肚等血腥畫面我根本不忍脺賭啊!!雖說這實實在在保證了其肉質會非常之Q彈新鮮;但我心底也為自己口腹之慾而犧牲這條魚感到一絲絲歉疚啊~~

因為買的時候已是下午四點半....從基隆回到家也已晚上七點;好在魚販給我一大包結實的冰冰著魚因而還能保持短暫的鮮度;拿到家趕緊清洗一下魚身;真的是現殺的不一樣;濕滑的魚身黏液非常多;拿都拿不穩;肉非常緊實連要劃幾刀都難如登天;還要一個人按住魚另一人才能下刀;搞的場面蠻逗趣~~挲上幾搓有機海鹽使之上點鹹味;接著在其肚內塞進切成絲狀的蔥薑以去除些微的腥味(肚子因為有裝內臟所以比較會有味道);於蒸鍋內再舖上些許蔥薑絲然後淋上香油及蒸魚用的醬油,開始將魚擺放其中以最大火蒸;約略20分鐘;掀蓋看一下;切花的魚肉以完美的角度翻開如散枝開葉一般的美妙~魚皮的膠質散發著光則誘人食指大動;然後將火調小繼續悶一下便關上瓦斯;端上桌~~我必須說啊!!一分錢一分貨~~現殺的跟先殺好冰凍再解凍絕對有天差地遠的不同呀!!下了筷子試圖夾起魚肉....魚皮黏著魚肉在拉起時有種膠質的Q度;抖動如果凍般的肉質竟不碎爛~~使的先前吃過的任何一種魚類完完全全比不上!!遜色太多....真的就是極品啊~一入口竟是彈牙的;妳可以清楚的感受到牙齒與魚肉之間的奇妙舞動;仿若此肉具有靈魂會跳舞;我大大驚訝至極;真是太美味了~~食材本身若已夠精采;何需多餘的錦上添花呢??我完完全全被這隻魚感動的五體投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