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的車程歡笑不斷 ;  我睜大眼睛看著再單純不過了的公路風景,大姑姑家位於郊區;當車子緩緩駛入時我被一幢幢整齊乾淨
如插畫圖書中才有的可愛精緻房子給吸引,更讓我驚嘆是開的燦爛奔放的玫瑰,就如此糾結扶持爬在門口;鮮豔且非常之大;這裡的
植物感覺也是幸福的;綅淫在這令人留連神往的浪漫國度,難怪會恣意的開著!!
 
到法國時約是他們的早上8點多;也許在準備早餐可頌及咖啡......好安靜.....真的好安靜,似乎我們的闖入一般....打破這寧景,大姑家
門口有只可愛的小木推門.......透著晨曦薄霧的微冷空氣吸入鼻中竟濾出一絲絲的甜香......是花的香味嗎,我心中微然一笑!!
一進大姑家門後聽到自樓上吹風機交雜法文國語的低沉男聲.....大姑呼喚他們下樓來....DAVID啊...姐姐伯母他們從台灣來啦
快下來吧,我引頸旗盼......當看到順著古龍水及髮膠香味先飄下再來是表弟的龐大身軀臉孔時......我不禁欣喜訝異的驚叫道;
哇!!長這麼高了啊....是個男人囉!!
 
他們都180以上呢...臉孔洋剛身型都很壯碩....操著帶有濃濃法語的不標準國語跟我們Say hello.....頰對著頰親著...我真的開心
想當初大家還那麼小....旋即長成了大人樣.....而都一點都不會生疏...看來小時後的鬼抓人遊戲是我們維繫著彼此想念的美好
回憶!!於是言語上的不便也倒成了趣味來源;兩兄弟一個國語不好另個較好;於是不時地用法語互相解釋支援再向一頭霧水的我
們吐出一連串生硬卻可愛直接的笨拙國語;笑鬧不斷;溫暖滿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