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話:以我的個性交朋友不大容易;尤其在網路上認識人;更難能可貴;幾乎是沒有!!!而ALLY.....是隨性逛網站時點進去好奇看了看(她的婚禮;我好喜歡的氣氛....所以很不禮貌的轉貼在我的分享區中;好在她不介意)並留了言開始的;於是我們彼此都會逛逛看看彼此的文章近況;其實我喜歡這樣;以文章交友;常常在MSN上與朋友對話都是比較淺短諸如......吃飽沒呀??.....我先洗澡囉??.....或....累嗎.....總之聊不深;我跟我最要好知心的朋友常常知道彼此在線上卻都沒問候;也許彼此都有了默契......知道彼此的友誼並不需建立在虛無的問候上吧,這幾年來;尤其是做服裝圈做了一些時間後;接觸的人多.....漸漸喜歡跟人聊聊天即便不大熟;從跟人交談中好像從不同的窗看見了不同的風景;我現在很快就能跟陌生人聊起來且感到自然;5月31號那天;因為ALLY回國;我一直想找她說說話;那天我便一個人坐了客運南下中部去台中找她;好像已經很自然的感覺;從跟她講電話時就覺得....嗯!!真的很像適合她的聲音;清脆直率而不失禮貌;到了台中已是正午;跟她約在SOGO;當第一眼看見她時只覺得.....哇!!好嬌小唷(雖然我不怎麼高但因為比較肉感肥壯;所以相形之下她是真的好瘦)眼睛明亮乾淨;是個伶俐聰明的女孩子; 的確有她文章中給我的勇敢....率真....又有點小夢幻的模樣;她帶我到有名的精明一街裡有家很大很大的春水堂;我們幾乎是從一見面就開始聊起來;她說一回台灣就不斷在跟朋友說話敘舊;甚至還聊了3個多鐘頭沒休息過;我們聊工作聊彼此的婚姻生活;聊過往的感情....一直在聊.....我心想:唉呀!!我話會不會很多,因為她應該是講話講到很累了!!!一直有一點我試著去回想印證;但我就是不記得她有跟我說過她先生是做有關香水的行業;因為當她說她先生是從事PERFUME的JOB時;我心中早已知道;而事後卻不記得我怎麼會先知道??!!有想過要問她但都忘了
後來不知過了幾小時一位她的朋友我有耳聞 (叫GARY,心思不可思議的細膩; 很有文藝氣息; 十分討喜令人感到窩心至極的黃金單身漢);也要過來跟我們逛逛; 很奇特的是....當我一見到GARY也是像見到ALLY時一樣自然會聊起來; 至今我會對台中擁有好印象一定是因為他們溫暖的對待; 這位GARY是ALLY從國中就已認識的同學進而成為摯友; 他一路上細心的介紹每一家有特色的小店;我則聽得津津有味; 後來走著邊聊著不知怎麼走得便拐進了一處好安靜...好像眷村的小巷弄;陽光還是燦爛;午後的小巷不思議的可愛溫暖極了!!我突然覺得GARY似乎是個四海一家的男孩;他的溫暖一定帶給他源源不絕的朋友;從四面八方湧進;你聽他在介紹會覺得似乎都注入了他的情感; 而這樣情感豐富的人他的眼中卻不時流洩一點點一些些寂寞;ALLY打趣說趕快幫他介紹女朋友;後來接近快7點兩人建議去GARY家坐坐;ALLY做了一道好美味的沙拉(我不是個愛吃生食的人當天卻覺得好好吃)而GARY也在一旁偶而幫一點忙;對於一整天下來他們對我的溫暖我突然感到好感動!!畢竟第一次見面;就直接邀我跟他們做伴;只是時間一點點流逝隔日又要上班我得趕著回台北;又....一整天喝了好多冰咖啡;肚子狂絞痛;連GARY細心打製的泰式奶茶都沒動幾口就要走了;貼心的ALLY送我去做客運;我還記得她原本還想買甚麼八卦之類的給她婆婆(不知買到了沒)跟她在聊起我跟我先生之間的相處模式時;她會憂心的問:少婷;妳是會想離婚嗎??;其實在坐客運的回程;我想到了我小時候因害怕失去而學會先讓自己不在意;也許對於婚姻;我常想著若是另一方變心;我會如何如何;ALLY當時說;離婚對女人來講;無論如何絕對會帶來傷害!!從小身處在變動不安的環境(三歲生父母即亡;與親生哥哥分離; 與喜歡的姑姑分離兩地; 與繼母的衝突)我想這些都在我孩提時造就早熟不安全感;現在走入婚姻;我漸漸面對我自己以往黑暗的那一面;我突然覺得我已能抽身去客觀的看待了!!!過往無論好壞都是鑿刻出現在的我(呵呵;好像離題了)
無論如何!!這次跟ALLY的見面真的讓我很難忘;也在這裡謝謝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