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累又悶在公司一整天,等了一個多月期盼的新舞台藝術表演終於在今晚八點登場,拋掉在公司對老闆的鳥氣;帶著我媽媽;母女倆弟一次這樣出來,我看得出來我媽很開心;挽她的手過馬路時她好像很珍惜,的確;在跟我媽從小的衝突對立中成長我一直讓她很抓不住;她總覺得為何我一直想飛離她;不曾跟她撒嬌;卻一直向她撒謊;自結婚後也鮮少回家;而這次,因為母親節沒幫她過到;便想帶她去看這表演;原本十分擔憂的怕舞台位置會太遠等都在進去就定位後消失;現場有很多人看得出來是學舞蹈的,都是彼此認識互相寒暄;也有些文人藝士出現,燈光漸暗;一道燈光打在一位抱著火紅烤漆色吉他的男人身上.....他捲曲的長髮;極專注的撫弄琴弦;不可思議的連續音色如此憂傷透著故事;突然一陣鼻酸湧到胸口;眼淚流了下來; 那是有情感的流露;一直沒有間斷的彈了有十幾分鐘;一開始就已揪住我的心,而又在燈光漸暗再燃起時有一位女舞者已就位置擺好了姿勢;健壯;如大地之母,微側低下頭的表情似有無限情緒; 一瞬間;俐落的擺手;在空中劃下一道驚嘆;身後三位唱著歌的男人時而周旋時而遠離;嗓音時而悲悽降低又時而呢喃似是在對女人哀求訴情意;而女舞者時而接近其中一位以背輕靠;表情痛苦皺眉;又突然剎時跳開;激動用力的踏步;手在空中不斷轉動或游移在身上;我想這是在敘述一場沒有結果的愛情遊戲;彼此都受傷;女人最後緩緩跪下....抱住一位男人的腳; 再回頭看著地板..冷凝住的痛愴悽涼;.雙手放鬆匐趴在地..就連這樣靜止的姿態;都十分傳達出巨大的沉默張力...三位彼此像是在競賽中都沒輸沒贏的男歌者退向幕後;只留燈光餘留在女人身上.......         接下來是年僅13歲的艾伊歐出場;當然大家都是為了這位林懷民口中號稱神童的小舞者,果然;這小子真是......俐落精準已不在話下;超齡的臺風令人真是刮目相看;我是邊搖頭(搖頭是覺得.....天啊??!!我在他這年齡連學校得早操動作都做得七零八落;這小孩....連續翻三轉身還聞風不動如山;長髮飛揚落在正正好的位置;迷死人了)邊狂叫拍手;我想這絕對是天生的!!!精彩目不轉睛的表演持續高潮令人亢奮又激動落淚;直到表演者謝幕走至幕後仍是掌聲轟動震耳(我跟我媽都像著魔似停不下來;我戒指還因拍手太大力鬆脫掉到座位下面;好險沒飛到太遠)舞者只好又全體出來再謝一次幕;表演結束還有個半小時的與舞者面對面座談;我便跟我媽跑到更靠近前排的位置;那位憂鬱不多話的吉他手真的很有個性也很迷人,小天才舞者瘦瘦高高其實還是個孩子樣;他們驚訝也感動到台灣的觀眾如此熱烈;其實!!!在看這場表演時;我自問;若能像他們一樣熱情狂愛堅持自己的領域;真的很幸福,因為對這些人來說;不再考慮別的職業;他們都是從小學這個舞蹈;包括周遭親戚都是佛朗明哥舞者或歌手;對我來說;每天坐在冷冰冰機械式的辦公室;真的很浪費生命!!無論如何!!我今天是被撼動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