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視著周遭千千萬萬的女性.....坐捷運時....逛街與行人擦肩而過時......自己親近的女性長輩.....共事的女性同事.......幾乎每個女人;都有十足明顯的「自我階段設定」;似乎非常認份的扮演「年齡決定我的心態」;而所謂的年齡決定心態是指外貌上或自我認定.....好比有了孩子...過了40....就覺得自己該是都為了孩子及丈夫....任何一點自我感覺良好追求都是罪惡及奢侈;甚或覺得「我差不多把孩子養大準備他們也要養我退休了」;容我這麼覺得;但我想她們很可憐的地方是.....枉費人生走一遭.......而沒有自覺;及早埋葬還能開發的潛能........我最近一直思索著女人是韌性多麼強的一種生物;既能柔媚婉轉....又極富保護天性.....可以在惡劣時代中撐起一家子;雖說現代社會已讓女性有很大的自由發揮空間;但基於上一代的教育包袱所傳承的無型束縛還是像透明的枷鎖般將我們自我綑綁;是害怕親友的眼光....她人的想法.....自我罪惡的鞭韃.....其實沒有任何實質上的阻礙.......是自己的懼怕........;在我昨天衝去買娜姐08年至09年長達近一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sticky  and  sweet」;專住又激動萬分的在家看完整片後......我想......當一位50出頭的女人仍表現出萬種不可思議的風情已經讓人甘拜下風......但她的精神......她有活跳跳每分每秒不停歇的敏銳感受性及觀察力;你可以強而有力的接收到;這女人不簡單.....她表演;她煽動.....她為何而表演?!她搧動了甚麼???她丟給你無數撼動的議題......背後是她自己挖掘的真實;她深思過....精煉....用影像的衝擊....音符及文辭上的激撞......再把這包裹著重要訊息的省思用最易被接受;感官上直接的方式讓你瞬間開頂..........她是有頭腦的藝術家;號召力十足.....自我推翻再推翻.....包容不堪的曾經....擁抱一路走來的自己.....最大的心魔即敵人「瑪丹娜她自己」她沒有否定過那些被評擊到體無完膚的過去;她說:走向偉大的路徑即是你要先走過下賤!!!!這是她簡單對自己過去那些驚世駭俗言行舉止的另類轉化.........她也是為人母;但你不曾看她暫停腳步去「享受」所謂的母親角色....雖然我們不知道她會不會有一絲絲遺憾;我想對她來說.....她不需要那些傳統上的定義;有時;看著那些才四十出頭的媽媽們;她們放棄打理自己(很抱歉滴;也包括我自己的母親)......覺得愛自己追尋自己是20歲18歲時的口號.....她們意正嚴詞的告訴你身為妻子身為母親是必要歷經的過程;而母親的意義及妻子的意義都是為了服侍付出;所以好像女人就是身來要是奉他人成全他人; 又看著瑪丹娜.......獨一無二也許一千年都不可能被複製出的女神......女人啊女人!!!!!我們是如此多變而充滿可塑性.........別浪費了身為女人!!!看看瑪丹娜;......... 雖然不大可能完全成為她....但藉著感受她的激勵.鼓舞.....我們應該要活得更勇敢!!!!凡是沒有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