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加完班的夜晚;一個人想好好享用一頓有點晚了的晚餐..........必須繞到上一家舊公司的附近;而之前公司的原址在我當初要離職時便已因為大樓的房東已經跟建商談妥要拆毀.......並蓋上新的建築大廈;當時我走時是十二月中;拆除是後來的事;我一直沒再看過變成甚麼樣........那天晚上吃飽飯走到了舊址面前......剎然吃了一驚....心中一震撼動........那個空間;就是我曾待了近四年的地方........整棟是像被拔除再換上新的截然不同的房子;好熟悉又好陌生..............我就一個人杵立在暗暗的巷中呆忘了 好 . 長 . 一 . 陣;倘若當時在拆的過程我有來參予到.......看到殘石瓦礫;我想感覺又更強烈!!!!
 
是傷感吧.........且...........覺得;很多事其實都不需要去計較了....都會過去;時間河流的沖刷會帶走一切. . . . . . . . . . .腦海中描繪著以前窩在舊公司暗無天日骯髒混亂又狹小到連轉身都困難的工作情形........那時怎麼撐下來的????對比現在的大規模寬敞空間;而在這樣的地方.....時間的存在不曾留下具體的痕跡;忙忙碌碌的那三年半.....俗事如塵埃灰飛煙滅;站定了好一陣.......又轉頭望向周圍的熟習環境......... 跟自己說  :     好  了 ! ! !  走吧 . . . . . . . . 一 切 都 已 與 我 無 關 了     空間與時間都蒸發......現在的我也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停不下的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